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脱贫攻坚验收战上的九三青年

2020年10月29日,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汤文靖、邓绍彬参加自贡市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培训会,并于11月2日至6日开始分别跟随两个区县考核组共对18个乡镇、460余户贫困户脱贫工作开展考核工作。

今年3月,自贡市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汤文靖作为脱贫攻坚突击队长到荣县梧桐、青阳两个街道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挂职街道办副主任,她成了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大半年来她牢记党和国家的要求、社组织的嘱托,把全身心都投入在脱贫攻坚前沿阵地。这一次她被抽调到富顺考核组对沿滩区进行考核,负责查看档案资料以及项目完成情况。她感叹道“脱贫攻坚这是一套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和实践体系,国家对这场收官之战重视程度之高、要求之严,我们来考核不仅是验收者,更是一名学习者,找到问题所在,才能更好地和下一步乡村振兴做好衔接。”

邓绍彬是大安区何市镇瓦高村驻村干部,这次作为大安考核组的一员到荣县开展考核工作,负责入户调查。他是一名驻村两年 “老兵”,擅长于从贫困户的沟通中探索他们的脱贫需求、分析适合他们的脱贫路线,为他们“输血、造血”。在本次入户调查中,他感受到通过脱贫攻坚,老百姓生活有了实实在在的改善。一周的考核,他从荣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得到启发,“他们遇到的问题,我们要尽量避免,他们的亮点,我们是否能拿来学学?”,这是他思考最多的问题。打好这场硬仗非一日之功,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他希望能发挥好自己的优势为脱贫攻坚工作添上一抹靓丽色彩!

1.jpg

汤文靖(左一)在核查乡镇脱贫攻坚档案资料

2.jpg

汤文靖(右一)在检查基础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3.png

邓绍彬(右一)在对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68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