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四川政协报:http://www.sczx.gov.cn/newspaper/content-6f5f9600eb0541debf4bcf76b3b19df3-2c93ea826e925866016f117a1dd307ad.html;市级媒体:https://5g.zgm.cn/content/5fa375bdc8c70;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011/54265682.html

 11月2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社市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沈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提出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和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重要原则和重要任务。系统谋划和部署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必将对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应对变局、化危为机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和各基层组织及广大社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我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年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远程授课、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社员参加社中央、社省委举办的网上宣讲等,使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到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使我们在思想上更加坚定,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今年是基层组织换届年,近期各基层组织将相继完成换届工作,一大批年轻社员将在换届之后进入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这批年轻社员有活力、有激情,要结合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提升他们的“五种能力”,使他们能够主动对标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干部需要的要素条件,使我们的组织更加坚强,为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将“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作为 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之一,并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坚定信心,必将极大激励包括九三学社社员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创新而奋力拼搏。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自身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我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多献有用之策,多建睿智之言,使我们的履职更加坚实、有效。四是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五中全会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这一目标是顺应亿万群众的期盼,是增进民生福祉、体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宏伟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我们将发挥同心专家志愿者服务团和科企联盟的优势,组织社内专家学者,为企业提供各项科技咨询服务,到乡镇开展技术培训,培养更多的新型农民和致富带头人。还将与自贡职业学校开展合作,使社内的专家学者有更加广阔的舞台发挥作用,为自贡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为培养更多适应再造产业自贡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做出新的贡献。五是与宣传思想工作相结合。要加大对各基层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宣传报道力度,将各基层组织开展的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贯彻活动及时报道出来,以便各基层组织相互学习借鉴,在全市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中形成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建好宣传队伍,要求各基层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至少要确定两名社员作为通讯员,积极撰写信息,及时反映情况。

11.2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整后).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5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