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到什邡市调研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

1.jpg

2020年10月2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一行到什邡市调研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德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委员、德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泳,中共什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先辉,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什邡支社主委、什邡市政协副主席喻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蓥峰宾馆就磷矿尾矿及磷石膏渣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中共什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同志就什邡磷矿尾矿综合利用情况汇报,并与什邡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四川大学等专家、企业界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什邡市现有磷石膏的处理及综合利用现状,磷石膏现有国家、地方对磷矿资源的环保及限采政策以及综合利用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沈光明指出,磷矿在四川分布集中,磷尾矿及磷石膏产生量大,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德阳、什邡两级领导对磷石膏综合利用高度重视,提出了“以销定产”的政策,2016年就实现了磷石膏的产销平衡,工作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加快开发利用新技术,不断拓宽磷石膏利用途径,将磷石膏变废为宝。

会后,沈光明一行参观了四川华磷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公司关于磷石膏综合利用转化EPC装配式高强板项目介绍。该项目以磷石膏为主要原料,生产装配式高强板,产品可用于建筑装饰外墙板、自保温装饰一体化外墙板、立体绿化系统、专业声学隔声墙、装配式集成房屋、透水地面系统,不仅减少了磷石膏渣带来的污染,同时也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12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