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开启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
--九三学社东锅支社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7日,九三东锅支社组织社员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同志进行了学习辅导、分享学习心得,他对全会的“议题”、“核心要义”、“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等方面内容更是进行深入详尽地分析和阐述;他要求支社全体社员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团结一致、继续奋斗,按照全会绘制的宏伟蓝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再做新贡献、再立新功!

 通过学习辅导,使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一些认识和体会:

“十三五”期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这些成就不仅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尤其是“十三五”期间,我国7000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我们是第一个实现联合国千年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还提前了10年,成效之显著世界罕见,这也是我们民族复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的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本”,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任凭风浪起,始终都沉着、冷静、理智、有力、有节地应对着各种风险和挑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勇气和能力。

 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规划”和“远景目标”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是充分体现了时代新变化,符合时代的新要求,反映了人民的新期待,是我们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必将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当然,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就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更要高举“民主、科学、爱国”的旗帜,要以履职能力新提高和履职尽责新作为为契机,充分体现出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充分体现出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立足岗位、积极建言献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和智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5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