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陈张铭、杨莹荣获九三学社中央抗击新冠肺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通报表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社自流井区委委员、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杨莹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陈张铭作为自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分管领导,切实扛牢新冠疫情防控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与干部群众一道长期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当好了群众和社员健康“守护者”。他公共卫生事件嗅觉灵敏,快速专业安排,为全市防控工作抢得黄金时间,实现了全市“零二代病例、零死亡病例、零危重症病例、零医务人员感染”。他结合自贡实际,在摸索中总结制定了当时超前于国家防控指南业务规范的一系列制度举措,为我市防控和诊治发挥了关键作用。他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夜以继日工作,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工作中既交任务更教思路办法,用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定了同志们团结一致打赢“疫”战的信心和决心。

20200618085153887NVLQDAJA.png

陈张铭(左三)到企业指导 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杨莹始终坚守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板仓分院感染病区,“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岗位是我们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女医生,原本是要实现陪丈夫回湖北恩施老家过一次年承诺,面对猝不及防的疫情,她满怀愧疚再次对丈夫食言之际,却在全封闭的院感染病区收到丈夫的家书,“我体会到你这身白衣责任的坚守,亲爱的放心,家里有我!”。有了家人的支持,杨莹义无反顾地上了一线。“疫情让我收获最多的是成长”,在医院渡过了一个特殊生日的她,对生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她说,作为年轻人,要像九三先贤一样,在国家危难之际勇挑重担,要敢于拼博,勇于承担更大的责任。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杨莹穿防护服在院感染区门口与同事合影.jpg

杨莹(右)穿防护服在院感染区门口与同事合影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社自贡市委要求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向陈张铭、杨莹同志学习,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复,努力夺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7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