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阳光心态 远离毒品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组织开展第32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为响应联合国弘扬科学精神,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进步的号召,进一步增强我市职业技术学校广大师生心理健康和抵制毒品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联合资阳市禁毒办在雁江区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以“阳光心态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第三十二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学术报告厅里,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谢平英为学校200余名学生进行着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上,谢平英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和新颖有趣的互动,为全场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盛宴,课堂氛围轻松热烈,同学们意犹未尽。

2.jpg

“毒品种类这么多啊,看着花花绿绿的,像小糖丸,没想到危害这么大。”同学们看着展示的禁毒知识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不禁发出感叹。操场上,十多张禁毒知识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整齐摆放,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利用课间时间有序的参观展板,禁毒办民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预防毒品知识、当前新型毒品的特点、以及吸毒造成的严重危害,介绍了防范毒品犯罪和远离毒品侵害的方法,并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宣传手册1000余份,增强了职业学校学生抵御毒品侵害的自我防范能力,得到现场一致好评。

3.jpg

活动中,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与雁江区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专家进校园”合作协议》。在协议签约仪式上,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朱万彬表示,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将以此为契机,本着“办实事,求实效”的宗旨,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多方位、多层面地为学校提供支持和帮助。校方领导对协议的签订给予了高度认可,表示将为九三学社服务地方科学发展积累经验创造条件,积极为九三学社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搭建平台、提供支持。

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