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武侯支社开展三国文化调研活动

2017年6月22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武侯支社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西区,组织开展了“三国文件调研活动”。武侯区委统战部吴瑜聪副部长,王晴调研员出席了调研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武侯祠博物馆专家学者围绕调研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

首先,吴瑜聪副部长传达了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从两个方面对社员提出了要求,成都市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阶段,对于经济增长,要更加增强信心;对于社会事业发展,重点从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侧供给改革、提升市民的获得感方面进行落实。与会社员表示,武侯支社在承担现有课题任务的同时,后期将在增强武侯文创事业、环境生态保护等方面做出努力。

随后,在武侯祠专家的带领下,社员们参观了博物馆,清幽的环境,栩栩如生的三国人物,丰富的三国文献,无不感染着每一位社员。围绕三国文化,央视《百家讲坛》讲师、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专家梅铮铮主任讲述了武侯祠的历史和发展,结合三国故事,活泼生动的给各位社员进行了专题授课;九三学社社员、武侯祠博物馆副研究员赵彬也分享了多年研究成果及见解,博得阵阵掌声。

与会社员表示,武侯祠为成都守住了三国文化,人类遗产。通过武侯祠专家的讲述,社员们对三国文化的认知更加深入,近期,武侯支社将围绕本次调研情况和区统战部要求,针对三国文化对武侯区域经济及文创事业的发展影响因素,在带动引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支社传达了社市委及区统战部所指引的提案方向、基层组织调研活动选题内容,并对支社近期承担的调研课题情况做出要求。

o1glj4ezgctr.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4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