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借智聚力同心共治 成都锦馨社区成立社区共建示范基地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yb.newssc.org/system/20191023/002781757.htm

9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工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能源建设专委会、九三学社成都市锦江区支社与锦江区柳江街道和锦馨社区召开“同心共治”研讨会,并成立“同心共治”社区共建示范基地。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活动开始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沛首先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并诚邀九三学社的领导和专家为柳江街道锦馨社区治理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今天举办的这次‘同心共治’社区学习研讨会,我认为既是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积极参与锦江区建设的路径尝试,也是在合作与发展中彰显新时代参政党责任担当的重要探索。”九三学社锦江区支社主委兰毅在致辞中表示,支社将在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出谋划策,积极参与社区生态环保、公共卫生、邻里互助、长者关怀等各类志愿服务行动,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社区贡献力量。随后,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主任柴铁峰表示,将围绕锦江区委区政府“天府文化、品味锦江”的总体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投入到社区发展治理之中。

锦馨社区党委书记易川介绍了社区治理经验。据他介绍,社区党委积极探索构建“农转居”集中安置社区“同心共治”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深化“一核三治、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机制,逐步探索出“一集四会”“因事结缘”共建共治平台机制等一系列治理方法。

随后,易川带领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调研了锦馨花园小区建设情况,详细地讲述了社区党委在搭建社区居民共同利益链接、提升居民协商议事能力、形成群众性自觉共治行动的具体路径,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与会人员也在现场反馈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最后,双方就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与健全锦馨社区管理、服务体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8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