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举办全省机关干部宣传工作暨通讯员写作培训班
团结报:http://www.tuanjiewang.cn/2020-12/04/content_8897015.htm

11月24日至2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20年全省机关干部宣传工作暨通讯员写作培训班在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大楼11楼会议室举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丁武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1.png

沈光明通过短视频向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他在主持社中央宣传部张魁林副部长《如何抓好九三学社新闻宣传工作》专题讲座时再次强调,新闻宣传工作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意识形态的重要途径。全体学员要通过培训提升本领,要学有所得、协同合作、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2_副本.png

丁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要做好宣传工作全体专职机关干部和兼职通讯员一定要对九三学社组织有敬仰之心,有感情;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要有激情;特别是对做好当前宣传工作要有热情。她就如何做好当前宣传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调一个“真”字,真重视真关注真合作,深入挖掘社组织的特色亮点工作和优秀社员的先进事迹。二是要把握一个“正”字,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内鼓干劲、外树形象。三要成就一个“大”字,放大心量格局,提高政治站位,放大创作视角,集思广益;放大宣传效应,增加社会美誉度。四是要琢磨一个“度”字,明晰工作规范标准和保密要求,突出亮点,展现特色。

3_副本.png

培训班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魁林,团结报社主任记者韩金伟,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文化宣传处处长邱江、办公室杨阳分别作《如何抓好九三学社宣传工作》《如何撰写公文以及社内规范用语使用》《新闻稿件标题选择及构思技巧》《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宣传工作》《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等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班通过九三学社中央会议系统报到、培训提醒、发放培训资料。采用临时班委制。实行了省委搭台,班委组织,学员参与新的培训模式。培训期间各小组分别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请示报告制度(征求意见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开展深入充分讨论。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刷新了近年来培训规模、参训范围。课程设置丰富,培训模式新颖。实现了无纸化举办培训班,力行节能减排,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移动终端信息技术实际应用能力。他们希望以后多组织此类培训班,不断增强全省机关专职干部和广大社员履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受益匪浅。暨进一步明确了新闻宣传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又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方式方法;暨解决了平时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又进一步提高了公文、新闻宣传稿件以及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水平。决心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学以致用,为讲好“九三故事”,传递“九三声音”贡献力量。 

4_副本.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社省委副秘书长杨涛铭主持。来自全省市级组织的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宣传科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全省通讯员、宣传骨干社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2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