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眉山市委 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共赴彭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暨产业帮扶活动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新着力点。就脱贫攻坚验收结束后,如何从“脱贫”转型为“帮扶”,持续发挥民主党派监督作用,12月15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携手九三学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赴对口联系地眉山市彭山区,开展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暨产业帮扶活动。

1_副本.jpg

产业帮扶活动于当日上午在彭山区黄丰镇团结村进行。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赖崇华、九三学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主委刘定辉、彭山区黄丰镇党委书记闵昌迪参加活动并讲话,会议由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曹水桂主持。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社员代表10余人、四川省农科院支社专家5人,以及彭山区委统战部代表、黄丰镇团结村村民代表和水果种植大户60余人参加。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本次帮扶活动,由四川省农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刘建军就黄丰镇柑桔品种选择、种植、管理、越冬、施肥及如何拓宽销售渠道、规模化种植等方面进行串讲;由四川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和现代节水农业与耕作栽培专家、研究员刘定辉就如何确保土壤安全、土壤改良、结合土壤特性施肥等方面进行培训;由四川省农科院长期从事柑桔遗传育种、品种资源、栽培技术的陈克玲研究员就柑桔新品种新技术,以及冬季柑桔果园如何进行“剪、刮、涂、清、喷”等技术处理和确保果树安全越冬、来年多发芽、多出花、多挂果等方面进行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技术培训,并实际到田间地头结合果树长势,从修枝、病虫、施肥等方面开展针对性讲解和指导。


 5_副本.jpg

 

 

村民们一致认为,这种结合地方特色的培训,特别是田间地头的现场技术指导,针对性强、切合实际、浅显易懂,希望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指导更多村民致富奔小康。

7_副本.jpg8_副本.jpg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于当日下午在彭山区委统战部会议室进行。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赖崇华、九三学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主委刘定辉、彭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苟洪平及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杰茜等15人参加座谈。

9_副本.jpg

会上听取了彭山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彭山区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脱贫攻坚验收后如何确保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如何从产业扶贫迅速转型为产业帮扶、乡村振兴、产业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在彭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采取“七大举措”,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区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将继续携手九三学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擦亮九三学社科技招牌、整合九三学社省内外资源,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深化认识、强化措施、勇探新路,继续针对黄丰镇大面积柑桔种植需求,建立研学转化和技术推广基地,对接地方,服务地方,助力打造乡村振兴彭山样板,扎实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刘羽、周松月 2020年12月16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81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