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直工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早日实现“四新”“三好”目标。 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意见》精神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工作部署,12月1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结合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社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带头述职,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刘忠全程参加。

1.jpg

苏远东在述职中说到,2020年极不平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社省直工委社员奋勇在前,有奔赴武汉紧急驰援的医卫界社员、有参与雷神山建设的工程界社员、有慷慨解囊单笔捐赠现金超过1000万元的经济界社员,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同样,受疫情影响,社务工作较往年有差距,很多大型活动没能如期开展。这次组织建设没有评上全省先进,主要责任在我,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放在本单位应对疫情影响和抓发展去了,明年一定改正。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主委带头揭短亮丑,开展自我批评,向自己开炮。各位班子成员也认真地照灵魂之镜,洗思想之澡,逐一开展自我批评。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让大家认清了自己的问题所在,也在大家心底烙上了深深的印记。“你工作效率不够高”“你参加支社活动比较少”“你有老好人思想”,一条条火辣、尖锐的批评意见,让班子成员红了脸、出了汗。

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目的。主委苏远东带头承诺,“大家的意见建议我照单全收,一定会认真整改,也请大家监督。”这次民主生活会持续了近4个小时,大家共提出相互批评意见达136条。班子成员也纷纷表态整改。大家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扎实有效,直击灵魂,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水平,开出了团结,开出了精气神。

省直工委副主委阳恩国、任吉剑、余江展、李  军、张智慧、安鹏程、刘定辉、延 华、王林峰、李海惠参加民主生活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6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