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联系九三 听取意见
四川轻化工大学庹先国校长与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代表座谈
市级媒体:https://5g.zgm.cn/content/5ff3e1ee374e1

12月29日,四川轻化工大学庹先国校长与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代表及联系对象面对面座谈,听取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刘小莉向庹先国校长汇报了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思路。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副主委彭䶮就一年来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补充,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与会社员表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实施“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外引资源,内抓质量,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在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活动中,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美誉度、影响力提高带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大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了底气和锐气,对“652”2.0版新征程充满信心和力量。参会社员还就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异地办学管理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庹先国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围绕学校和地方工作大局所发挥的作用、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广大社员的生活给予关心关怀。他表示,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组织有温度,社员有激情。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展现出了社员们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参与度和对学校的热爱。

庹先国对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种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中央、地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思考工作,发挥正能量;二是立足本职这一根本,做好所在部门和学院的工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模范引领作用,把立足本职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三是立足大局认真做好九三学社的工作。做好了九三学社的工作也就自然服务好了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工作的大局;四是继续强化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影响力,加强对内对外及民主党派间的联谊交流,创新交流合作新渠道,深入调查研究,为学校和地方发展献计献策;五是继续发挥社员个人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用发展解决矛盾,用实干作为表率,用业绩体现担当,用品行赢得尊重”的工作理念,关注中央、地方和学校发展的大事,以点带面,服务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工作,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再造产业自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六是工作要保持节奏感。区分日常工作、重要工作和紧急工作,充分发挥团队作用,既不陷于日常事务,又能有力度有进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70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