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杨志忠等7名社员入选“盐都百千万英才计划”

近日,中共自贡市委、市人民政府公布了2020年入选“盐都百千万英才计划”的团队和个人。九三学社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支社杨志忠、胡亮,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李明田、李轩,九三学社久大(集团)支社陈俊,九三学社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王文君、杨莹等7名社员名列其中,共获得资助资金110万元。

“盐都千百万英才计划”是由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和市人社局联合组织开展,面向全市人才,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查、综合评审、审议公示等程序产生,目的是进一步激励高层次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挥发挥支撑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风尚。

社员杨志忠带头、胡亮参与的海水烟气脱硫团队被命名“盐都创新创业领军团队”,是本次命名的2个团队之一。海水烟气脱硫项目已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3件。杨志忠本人还被命名为“盐都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社员李明田获“盐都创新领军人才”命名。李明田主要从事材料腐蚀与防护、纳米材料与仿生催化等方面研究,近年来承担科研课题 20 余项,发表学术论文 60 余篇,是Corrosion Science 和中国表面工程等期刊的审稿人;获授权专利 21 项,先后获得省政府教学成果三等奖、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社省委优秀社员、社市委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社员陈俊、王文君获“盐都创业领军人才”命名。陈俊是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井矿盐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盐行业知名专家和技术领军人才;带领中心全体员工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年度人均产值由2015年的约13万到目前的约24万,增长181%。王文君作为四川国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坚持“创新、诚信、实干”发展理念,公司以10万元资本金起步,成长为资产超亿元的知名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窑炉余热余压利用、新能源发电和“三废”污染治理(含污泥处置)工程的设计、工程总承包、节能环保设备制造的自贡市节能环保产业重点龙头企业。

社员李轩、杨莹被命名为“盐都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李轩主要从事高温合金的先进制备技术及表面改性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6项,校级项目3项,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SCI索引论文9篇,卓越期刊计划论文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杨莹担任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所在科室在四川省地市级医院呼吸专科中名列前茅, CMI居全省第二(仅次于华西医院),DRGs位列全省第三。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被评为九三学社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和自贡市疫情防控“最美逆行”优秀志愿者。

七位社员荣誉的获得,是他们勇于创新、奋力开拓,真抓实干,不断取得新成果、作出新贡献的有力证明。他们所获得的荣誉对于全市九三学社社员来说既是激励也是鞭策,必将激励广大社员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崇尚科学、刻苦钻研的专业精神,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兢兢业业的良好作风;鞭策大家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为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8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