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贡井区基层委员会参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通报会

12月23日下午,贡井区委统战部召开贡井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通报会,会议分现场调研和通报座谈会两部分进行。

现场调研在贡井区龙潭中学进行,由龙潭中学校长魏祖彬引导调研团参观了素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场所及相关成果展示。通报座谈会在通航集中办公区会议室进行,会议由贡井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永强主持。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吴正刚就贡井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代表就现场调研及通报内容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九三学社贡井区基层委员会代表提出,让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是 “十四五”时期的重要发展目标,义务教育是文化教育的基础,一方面要强化义务教育阶段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体系建设,开设更多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并发扬传统文化;另一方面要保障专业师资及相关资金落实,让优质文化教育资源均衡深入城镇、乡村各级教育体系中。

最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吴伯昆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全区上下应花大力气共同助推教育事业创新协调可持续发展。他还强调了发挥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要为加快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贡井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45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