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丛斌率队赴旺苍开展节前慰问和扶贫调研

    1月8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专家团队赴广元市旺苍县开展慰问困难群众和扶贫调研活动。

01.jpg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光志,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广元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陪同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社河南省委企业家专业委员会社会公益委员会副主任、河南新中盟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帅,秘书长刘厚民,360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奇虎360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施广强,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委员、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黄金城,深圳市眼科医院副院长张国明,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执行会长张博,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吉地参加调研。

 04.jpg

03.jpg


02.jpg

05.jpg

    丛斌一行先后深入旺苍县普济镇敬老院、三江镇敬老院进行了调研及走访慰问。向64位贫困老人老人发放慰问金3.2万元,并捐赠蟹田养殖、纯绿色,年产仅2万斤的生态有机大米2000斤,以提高贫困老人健康水平,提升他们幸福感。在旺苍期间,丛斌副主席为“旺苍九三·裕同眼科中心”揭牌,该中心是在九三学社中央的积极协调下,由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具体对接深圳市裕同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眼科医院具体实施,分5年时间,从设备购置、人员培训、专家挂职等方面,全面帮助旺苍县人民医院眼科的专科建设和提档升级,下一步将建成市级重点专科和区域性眼科中心,着力提升全县眼科整体医疗水平,惠及53万老区人民。同时,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也在活动中对旺苍50名高中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10万元;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虎360公益基金会向旺苍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30万元电化教室一套,用于提升旺苍县特殊教育现代化水平。调研组还协调专家及帮扶资金在旺苍县大两江镇建立中蜂养殖基地,开发中蜂养殖产业,因地制宜探索山区发展村集体经济新模式。

    广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旺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燕;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九三学社中央挂职旺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红喜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1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