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 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14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社市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主持。会议还邀请了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到会指导,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社宜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到会监督。

社市委对照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按照《九三学社章程》和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关于完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意见》的要求,会前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社市委班子、机关县级以上干部之间、领导班子与基层负责同志开展了诚恳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社市委和班子成员、机关县级以上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陈张铭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人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动真碰硬,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红脸出汗、交流提醒、共同进步的目的。

罗红梅指出,这是一个对两市民主生活会互助学习提升的交流机会,社中央武维华主席在建社75周年纪念活动中强调了“六个必须坚持和坚定不移”,希望我们以此共勉,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

丁琴指出,社市委的相关制度从谈心谈话会到民主生活会,已经整整一届了,坚持得很好,不仅更加成熟、准备充分,问题也找得准,整改方向很明确。她对社市委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思想根基;二是对标文件要求,筑牢参政党地方组织的组织建设;三是发挥党派优势,展现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履职实效。

陈张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发挥好机关的运转中枢和服务纽带作用。三要践行初心使命,要勇于担当担责,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落实,积极履职作为。四要严守纪律规矩,从严治社,必须增强管社治社意识、落实管社治社责任,持续改进作风。

11.jpg

3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5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