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青工委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雷振刚先生《乡愁》美术作品展

1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青工委组织社员赴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参观了九三学社社员雷振刚先生的“乡愁”画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雷振刚先生110幅作品。一条小巷、几个石阶、三五间老屋、林立的天车、蜿蜒的老街,在画笔勾勒下,记录了饮誉中外的“千年盐都”自贡的乡愁。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古老的城市印迹逐渐消失,如今,我们已经无法真切地感受到自贡曾经“富庶甲于蜀中”的繁华。正是这场画展将社员们带到了深深浅浅的水墨画中,回望了盐都风貌,记录了盐都变迁。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雷振刚先生给社员们生动讲述了他画笔下的老自贡风采,饱含着他对故乡无限的眷恋和热爱。此次展出的画作所传递的内涵高度集中——井盐文化作为自贡城市的母体文化,一直在城市的骨子里延续。雷振刚先生在自己艺术感悟下,把他所经历的或者认识的自贡历史,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唤醒人们对自己母体文化的热爱,让自己的城市传承记忆。

社员们高度赞扬了雷振刚老师不忘初心,不辞辛苦,历时近五年,走访自贡各个角落,用不老的画笔描绘家乡风情风貌的可贵之举。

社员们纷纷表示,盐业是自贡城市形成和发展的基础与动力,自贡,因盐设市,因盐繁荣。虽然画笔下的好些建筑已经被现代工业和现代交通所取代,但是在雷振刚先生的笔下,用美术作品的形式还原了最真实的“曾经的故乡”,为其注入顽强的生命力,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着盐都故事。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应当记住乡愁,立足当前,展望未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迈出我们坚实而稳健的步伐,为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贡献九三人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01161103.jpg

微信图片_20210201161216.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5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