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组织别样情,新春慰问暖人心

九三组织别样情,新春慰问暖人心

2021年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以往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每年都将举办“迎新春座谈会”,邀请新老社员欢聚一堂共襄盛世,在关心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生活情况的同时,为新的一年加油鼓劲。然而,今年受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再进行面对面交流,组织的关心慰问却不能少。特别是在得知社员中有因为疫情影响导致收入锐减、有因为生病家庭困难的情况后,社省直工委积极向社省委汇报,同时争取到“四川九三向善力量”公益资金的帮助,在为困难社员家庭送去组织关怀的同时,将这份爱心延伸到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所联系帮扶的旺苍县寨梁村、岳池县瞿家店村的困难群众,累计发放慰问金15300元。

慰问.jpg

在四川省地震局退休社员钟思美的家里,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中联控股集团高级合伙人延华,亲手将2000元慰问金送到她的手中,钟思美于2020年9月在华西第四医院检查出肺癌,后经华西医院和省肿瘤医院确诊为肺腺癌四期已经骨转移。前期作了多项相关检查,花费数万元都是自费。因为不具备手术条件,现在一直吃靶向药进行治疗,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和定期复查病灶的治疗情况。钟思美夫妇退休工资不到一万元,丈夫患尿毒症已10多年,长期透析几乎花费家里积蓄。迫于无奈,只能向组织提出困难申请。延华一边耐心倾听病情,一边鼓励她要勇于面对,积极接受治疗,她说:“在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深动演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灾难中凝聚起了全国人民更强的自信,我们的国家不仅战胜了疫情,还创造了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的正增长奇迹。生活在这样强大的国家中,我们个人是安全和幸福的,眼前的困难一定能够战胜”。

另一名社员黄敏,刚刚查出肺癌,两次手术后,同样因为医疗自费比例较高,导致家庭困难,目前尚在医院住院治疗。延华副主委请支社主委将慰问金转交她,希望支社同志多关心和帮助她们,鼓励她们战胜病魔的信心,社省直工委将持续关注病情,并根据需要提供帮助。同时,作为四川省政协委员,她还表示将深入调研,争取为退休职工提高医保报销比例提出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四川省地震局支社主委黎小刚、委员管勇和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办公室负责人王江等陪同慰问。(王江)

慰问2.jpg

         (图为:岳池县瞿家店村在为困难群众发放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提供的慰问金)

                                      

3664a7569b34fa5fa09914d9f5f9a7c.jpg

             (图为:旺苍县寨梁村在为困难群众发放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提供的慰问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67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