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吴泳担任市级职能部门正职

2.jpg

   

2月4日,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一批任免名单,其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委员吴泳任德阳市医疗保障局局长。

选拔任用党外干部多是在某个领域颇有造诣的专家型干部,力求“术业有专攻”。吴泳由同济医科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医学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副主任医师,1999年12月加入九三学社,曾任什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德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泳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政治责任感和全局意识强,立场坚定、作风严谨,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积极参加党派活动,在多岗位的工作实践中履职尽责、助力发展,坚定履职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尽职,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奉献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曾多年从事公共卫生工作专业敏锐性,组建京什联合专家组,指导科学防疫、率先预警防范,及早建言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在任德阳市应急指挥部专家组组长工作期间,她率先提出了小区半封闭、封闭式管理,制定了重点人员分类管理、居家和集中隔离观察的规范标准,提出了企业复工“五五法”、分区分级防控、分行业分类施策、健康主动申报、防境外输入闭环管理、集中监管仓等系列防控措施建议;撰写疫情动态、日分析和阶段分析报告340余篇,为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提出了防疫常态化机制建设“1+8”措施,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出了积极贡献。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20年底,吴泳被九三学社中央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此次九三学社社员被任命为德阳市市级职能部门正职,正是践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关于“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党外代表人士,尊重、维护和照顾同盟者利益”条款的体现,充分表明了民主党派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参与执政的地位,很好地坚持了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的基本政治制度,有利于保障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67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