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川召开

    5月25日至28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我省宜宾市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出席会议并致辞。

003.png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和实践内涵,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研讨“十四五”时期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如何深入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004.png

    丛斌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历程。他指出,九三学社四十年的社会服务工作,充分体现了人民性、系统性、创新性和时代性的统一。围绕“新发展阶段,如何做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注重“三个结合”。一是要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相结合,要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二是要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结合,通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顺利实现缩小城乡差距的2035年发展目标;三是要与九三学社科技特色相结合,量力而为,尽力而行,利用掌握的科技优质资源,助力乡村“五位一体”布局建设。丛斌要求,把握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机遇,打造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的“升级版”。一是要有创新。要结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培养新型农业人才,树立基层治理新风气。通过基层党组织把农民组织起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保障农民利益,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二是要有重点,遵循客观规律,按照当前实际情况谋划好乡村振兴规划。

 005.png

    杨丹在致辞中,就四川发展情况和九三学社四川情况作了介绍。对九三学社中央历来对四川各项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宜宾举行,丛斌副主席亲临会议指导,这既是社中央对社四川省委的信任和肯定,更是激励和鞭策。社四川省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尽好责。

 006.png

    会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文史学习委主任沈光明和中共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关晶波分别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宜宾市政府签订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和宜宾市人民政府合作(九宜合作)协议书》。以此为契机,助力宜宾建设四川经济副中心和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在大会作《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的发言。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何秀荣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副司长刘胜安分别作了乡村振兴专题辅导报告。

    丛斌一行还前往位于翠屏区李庄古镇的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东岳庙(原国立同济大学工学院、法学院旧址)、席子巷等,实地调研宜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中共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焦出席会议并致辞。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厚生出席会议出席了会议。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及有关同志,各省级组织分管副主委、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