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徐玖平主持召开“激活数据要素潜能”课题启动会

按照范锐平书记在成都市委常委会议上的指示要求,为聚焦确定的全会主题开展好专项课题调研,2021年5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主委徐玖平在市政协1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激活数据要素潜能”课题启动会。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郭启舟、副主任沈伟、牟新云,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新经济委、市网络理政办等市级部门及成都市大数据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专家学者韩晓丰、刘剑、杨丰滔、王韬参加会议研讨。

会上,市级相关单位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发言。市新经济委介绍了数据要素如何使用;市网络理政办介绍了数据流动情况;市发改委介绍了用数字技术手段重塑政府治理、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产业改造、数字经济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市经信局介绍了数字经济包括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的“四化”框架;市科技局着重介绍了在数字产业化的基础上发展产业数字化;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数字化赋能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效能的经验;成都市大数据集团详细介绍了构建数据要素流通的“成都模式”。

九三学社的专家学者听取市级单位介绍后纷纷发言。韩晓丰就用户数据与运营数据产生价值、新兴产业链应用、数据安全等问题发表了观点;刘剑就数字经济服务制造业、工业互联网的运用表达了看法;王韬围绕数据孪生模型、数据汇总和数据追踪发表了看法;杨丰滔就利用数据要素与人的要素协同发展服务产业、激活人力资源数据要素分享了思考。

徐玖平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为准确掌握情况、确保调研质量,我们召开了今天这次座谈会。感谢市级各单位和大数据集团认真具体的介绍,感谢九三学社的专家建议。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如何深度融合,要从政策、平台、要素配置等方面综合考虑。下一步调研,选题要准,切入要深,展望要远,力求建议能有关键突破,为市委决策提供切实有用的参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