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九三学社广元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6月9日,九三学社广元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万达嘉华酒店成功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广元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在七届第一次全委会上,赖翠兰当选为主任委员,李佳、沈庆文、黄中华、王敏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何政霖为秘书长。

新当选委员.jpg

图为新当选委员与代表见面

大会由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第六届委员会主委赖翠兰主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苏远东到会祝贺。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长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广元市委主委吴桂华代表广元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致贺词。市领导唐容华、吴桂芬、卢春刚参加会议。

开幕式.jpg

图为开幕式主席台

九三学社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李佳代表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九三学社广元市自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中共广元市委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团结带领全市社员,遵循多党合作政治准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着力推进民主党派“五大建设”,深化“九广合作”创建“九地合作”示范区,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预备会议.jpg

图为大会现场全景

苏远东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九三学社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要求,新一届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要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在中共广元市委的领导下,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开启广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投票.jpg

图为选举会议上与会代表投票场景

叶长春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他表示,自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以助力广元高质量发展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积极发挥党派直通车优势,为我市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贡献党派力量;主动聚焦产业、医疗、教育等各方面合作帮扶,不断深化“九广合作”,积极创建“九地合作”示范区,在群众中塑造了良好的九三形象;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九三学社社员不畏生死毅然逆行,奋战一线,用生命书写了“九三精神”,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席团会议.jpg

图为主席团会议现场

叶长春指出,中共广元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工作方针,加强与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推动广元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重任。

七届一次全委会.jpg

图为七届一次全委会

叶长春要求,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团结带领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循多党合作政治准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职能,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全市发展改革稳定各项事业。同时,要求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在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广元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聚焦“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深入调查研究,搜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合力。按照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要求,着力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合照.jpg

图为大会集体合影

市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和九三学社市委历任主委、副主委、秘书长等领导应邀参加开幕式,九三学社广元市各基层组织119名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3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