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张敏:学习党史 铭记党恩 永跟党走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起航,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逐渐成长为一艘巨舰,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这颗启明星照亮了中国革命胜利的道路,指引着无数炎黄子孙们前进的方向。九三人救国救民的理想也因此有了落脚点,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在反侵略、反专制的思想共识下,成立仅3年的九三学社于1949年初公开响应中共中央毛泽东主席的八项和平主张,拥护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参与了民主联合政府的创建。

回望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了华夏大地上的重重迷雾,九三人和万千仁人志士共同奋斗,为了革命的胜利、政治的民主和民族自由独立,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信念和智慧铸就强国之路。建国后,九三人积极投身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经济、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推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回望战争年代,我们为共和国英勇的战士们而感动。刘胡兰、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每个熟悉的名字都给我们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在他们身上熠熠生辉。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宁,为了早日完成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他们奋勇向前、虽死无悔!我以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以生在这样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和平年代里,共产党员雷锋留给我们做人的真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他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般火热。雷锋精神是那个时代社会主义劳动者的共同心声。九三先贤中,这样的榜样也比比皆是,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等“两弹一星”元勋,不计名利、忘我奉献,甘当共和国建设的螺丝钉,只为使祖国尽快强大,不再受人欺侮。

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申奥、申博先后成功、加入世贸……在党的带领下,中华大地喜事连连。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历史的长河波澜壮阔,今天的万里江山雄浑壮丽。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升,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百年光辉历程实践出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自觉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恩,永跟党走,以信念为舟,为梦想乘风破浪,在下一个百年,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4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