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陈晓丽:继承先辈意志,续写世纪辉煌

中国,一个活力四射而又古老沧桑的国度;中华民族,一个坚毅果敢而又多灾多难的民族。回望五千年来的历史长河,回首百年来迈步越过的崎岖路途,仰望一座座被征服的科技高峰,我内心激荡着无与伦比的豪情,热血澎湃。

曾几何时,中华民族的历史荣光笼罩着中华儿女,中国的雄伟富丽让世界为之倾心。可是一次次的列强战争让近代中国满目疮痍,近代腐朽没落的清王朝让国家和人民受尽了屈辱。中华儿女在通往国家独立富强的道路,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

中国共产党接下了先辈们为国奋斗但失败了的接力棒。“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嘉兴红船记载着新中国走向伟大的最初始的那一刻。在艰苦卓绝的努力下,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拥护下,世界人民见证了中国欢天喜地的解放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布谷报春春满园,东方映红红九州。党带领着祖国和人民进入国家发展的新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从实事求是的探索中选出的成功之路。

国民经济步步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就举世瞩目,一个健康而充满活力的新中国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之林。一个过去外交失利、饱受摧残的封建国家,现在承办了世博会和奥运会;一个近代军阀混战,战火纷飞的国家,现在成为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之一;一个以前连一台拖拉机都造不出来的国家,现在成为了全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一个曾经闭关锁国、积弱积贫的国家,现在发明专利申请数量世界第一;一个曾经饥寒交迫、穷困潦倒的国家,现在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增加了70余倍;一个以往被人鄙夷的“东亚病夫”的国家,现在以世界数一数二的强国身份给世界展示自信和力量……我们造世界第一的大桥,一座接着一座;我们独立研发核弹和卫星,一颗接着一颗;我们载人航天,我们月球探索,我们建造太空站,我们登陆火星,我们深潜万米的“奋斗号”让世界刮目相看。党带领着我们一次次造就世界之巅的科技和经济成就。造天宫之舱,探太空之眼,调南方之水,填南海之礁,建跨海之桥,筑天空之路,行深海之潜,上五星揽月……这些中国制造和中国速度令人怎能不为之自豪赞叹!在全世界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党领导下的中国不仅给予了人民最大的安全感,而且拥有救济各国、稳定世界的能力,创造出在重重考验中国家经济仍然充满活力的奇迹!

人才是祖国的未来,坚持学习强国,才能有效引领科技和经济发展的浪潮,在世界竞争中赢得先机。中国共产党一直都在用准确的方针政策、远大的理想抱负、优良的思想品德、不断创新的精神及不怕流血牺牲的实践态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九三人应该勇担使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努力践行我们“爱国、民主、科学”的总之,为托起中国梦不懈努力。我们要跨越人类不曾想象的未来,构建一个全世界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图已经绘制完成,向“两个一百年”目标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十四五”规划指引着我们新时代的开局,创世纪的辉煌将由我们新一代的接任者续写。我们应该接下先辈的接力棒,在新的征途上,迎着东方那一抹最亮眼的红,唱着春天的故事,拥抱新时代,激情澎湃地投身各项事业建设,豪情万丈地追寻心中的完美世界。我们要让祖国母亲更加美好,我们要让每一寸属于我们的土地回到母亲的怀抱。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3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