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走进两弹城 学史铭初心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四川省政协3专委会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15日至1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省政协文史文化和学习委、社会法制委、科技委联合在绵阳梓潼“中国两弹城”开展了“学党史铭初心 促创新倡力行”学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举办了第七期四川九三讲堂,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进应邀作题为《学党史 跟党走》专题报告;举行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社员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进行了现场考察教学和专题情景教学。

本次活动拉开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旨在通过实地追寻“两弹一星”精神、综合学习中共党史和九三学社史,引导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优良传统、坚守多党合作初心,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切实担负好“四新”“三好”的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18141120.jpg 微信图片_20210418141108.jpg

15日晚,参会人员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两弹城”大礼堂参加专题教学,观看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情景剧《英雄·丰碑》的演出。该剧通过朗诵宣讲和话剧表演等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以钱学森、郭永怀、王淦昌、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始终将祖国利益放在首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隐姓埋名、忘我拼搏乃至牺牲生命的感人事迹,使参会人员受到一场心灵的洗礼,更加真切地触碰到“两弹一星”精神的伟大内涵。 

IMG_5422.JPG IMG_5428.JPG

16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社员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邓稼先旧居前举行。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代表社省委将基地牌匾授予“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罗盛军。许进、沈光明和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省政府参事室主任蔡竞分别代表邓稼先亲属、社省委和省政协文史委等3个专委会向邓稼先铜像敬献鲜花。参会人员深切缅怀“两弹一星”元勋,向伟大“两弹一星”精神致敬。四川省政协常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主持授牌仪式。此次社省委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挂牌社员教育培训基地,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助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成为广大九三人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的重要阵地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417175348。.jpg IMG_5459.JPG

随后举行了第七期四川九三讲堂。在专题报告中,许进从九三学社的创建、九三先贤无私忘我建设祖国、在新时代九三人应无愧使命3个方面娓娓道来,全面展现了以许德珩、褚辅成、梁希等九三学社创始人,王选、黄昆、师昌绪等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王淦昌、邓稼先、程开甲等“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九三学社先贤,心系国家和民族安危、坚决听党指挥、为救国强国而不懈奋斗、以身许国勇攀科技高峰的英雄事迹。他强调,追求爱国民主科学,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和衷共济是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的自觉选择和政治交代,是九三学社积久沉淀的政治信念和光荣传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这堂特殊的“党课”后受益匪浅,在中国近代百余年奋斗自强的历史中,一批批爱国知识分子坚定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不计名利一心投身祖国建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九三学社的发展史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谋复兴这部光辉历史的一个缩影和明证。此期讲堂通过网络直播供全省广大社员同步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17172839。.jpg 微信图片_20210418143235。.jpg


活动中,社省委秘书长丁武代表社省委接受“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赠送的“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图书。

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两弹”历程馆 “三防”教育馆和邓稼先、王淦昌旧居。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会人员在追忆“两弹一星”元勋光辉事迹、重温九三先贤科技报国的情怀中,学悟“五史”、内化于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原总队长张小军,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马骏,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陈福林等出席活动。来自四川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科技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和省政协委员,社省委常委、委员及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仼,社省委机关和社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等市委机关干部和骨干社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与来自成都、绵阳、德阳和广元的部分社市委机关干部及骨干社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各地在思想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不足和困难,并对社员思想动态进行了抽样调研。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借助红色教育资源平台,发挥各地特色优势,凝心聚力、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我社优良传统、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4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