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川鄂两省组织合作协议签订

7月2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在成都举行《川鄂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科院院士武维华出席签字仪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签字仪式。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湖北省委主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秦顺全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0001.JPG

日前,为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全面加强履职能力等“五大建设”的号召,积极参与社中央关于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发挥湖北和四川两省社组织在长江生态保护工作中的人才资源优势,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贯彻落实武维华主席2021年3月督导检查社湖北省委的指示精神,经两省协商并报九三学社中央同意,两省以深化“大合作”,聚焦“大保护”,共助“高质量发展”为原则,就整合组织力量,在长江生态保护、长江经济带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献务实管用之策,在社会服务和乡村振兴出高效特色之招达成一致,签订合作协议。

0002.JPG

下一步,湖北和四川两省社组织将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和建立多渠道联系会议制度,两省通力合作,通过共同深度参与九三学社中央关于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聚焦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以开展调查研究和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与优势。同时,聚焦重点任务联合开展课题调研、发挥人才优势共同推进参政建言、围绕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和紧扣深化合作加强社务工作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军华,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同光,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一级巡视员应楚洲,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沈光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博物院副院长魏学峰,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委会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徐玖平,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出席签字仪式。出席九三学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专家座谈会的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李鸣、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副司长赵世新,及中央和四川省有关部门同志和专家参加签字仪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44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