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有为担当 奉献社会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社员先进典型事迹系列报道之三
四川新闻网:http://ms.newssc.org/system/20210818/003181756.html

唐印,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委员、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金象”)总裁兼总工程师。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民营企业家,唐印在履行好社内职务同时,带领企业团队,坚守在企业经营管理和科创研发工作岗位上,殚精竭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强做大、回报社会,为地方经济、行业发展、慈善事业等作出了突出贡献。

科创研发不止,行业领军人

唐印在全球行业内首次系统地提出和成功开发了节能节资型气相淬冷法(加压气相催化法)三聚氰胺技术,先后主持完成了全球首套1.5万吨/年加压气相法三聚氰胺工业化示范装置以及5万吨/年级工业化装置的技术研发、三聚氰胺氨碳混合气体节能分离装置技术开发与应用等,该三聚氰胺成套技术成功出口德国、俄罗斯等化工技术强国,使我国一跃成为世界三聚氰胺技术强国。他带领川金象研发团队,在全球首先探索和建成了“氨-尿素-三聚氰胺-硝酸铵-硝基复肥-纯碱”一体化循环绿色产业链,其产业链核心技术居于国内领先水平,三聚氰胺技术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公司三聚氰胺产品被工信部授予“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唐印在化工领域成绩突出,已在三聚氰胺、纯碱、新材料、环保、清洁能源等技术领域申请专利69件,已获授权专利49件,其中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授权专利36件;PCT一件(已获美、日、欧等六个国家和地区专利授权),正在申请PCT三件;相关化工技术软件著作权9项;其主要专利和技术成果获国家行业特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国家“百件优秀专利”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2019年,唐印带领川金象研发团队获“氮肥行业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荣获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氮肥、甲醇行业技术进步特等奖”。本人先后被评为“十二五”期间氮肥、甲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个人,“第十三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中国氮肥工业60周年“突出贡献个人”,“第三届四川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眉山市民营企业“十大杰出人物”,“眉州创新型科技人才”和“眉州创新型企业家”等荣誉。

肩负责任担当,企业领航人

唐印在2016年3月担任川金象公司总裁之时,正是行业处于低谷时期,市场低迷,无序竞争,加之天然气原料价格不断攀升,资金周转极为困难,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他临危受命,勇敢地担起了振兴企业的重担,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管理团队一方面通过“8S”和“PDCA”管理法,引进杜邦安全提升管理,狠抓生产管理和绩效考核,确保安全生产、优标排放,节能降耗,从各方面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通过三聚氰胺协会会长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凝聚行业共识,共同约束行业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倡导行业良性竞争,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多渠道争取金融机构、上下游客户、生产要素保障、各级政府等各相关方对公司的理解和支持。通过艰苦努力,带领公司转危为安,期间多次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四川省委省政府评选为“中国石油化工民营企业100强”及“百佳优秀民营企业”。 2016年公司实现扭亏为盈,截止2020年累计实现产值297亿元,利润11.68亿元,上缴税金10.95亿元。公司先后获国家工信部授予“绿色工厂”、“国家环保生态肥料认证企业”、“四川省创新示范企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企业信用AAA等级”等荣誉。

投身社会公益,慈善爱心人

唐印在带领发展企业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服务于社会,积极投身慈善、帮困、社会就业等公益事业。特别在今年河南特大洪灾及新一轮“德尔塔”毒株在国内多点发生,组织公司向河南鹤壁市洪灾受灾区捐赠价值14万元生活物资和价值2080万元过氧乙酸消毒液。向江苏洪泽疫情区捐赠价值400万元过氧乙酸消毒液,为灾区送去生活和防控所需,助力抗洪防疫工作。同时,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公司向社会各界无偿捐赠过氧化氢、过氧乙酸消杀液600余吨,募集并捐赠生化级防护服300余件、口罩2万个及其它防疫物资,总价值超500万元等。2020年,公司被全国工商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被四川省工商联评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集体”。唐印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此外,唐印同志还担任了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三聚氰胺分会会长、中国化工学会专家库化学工程与工艺专家、四川省商会副会长、四川省新材料协会副会长、眉山市政协常委、眉山市新能源新材料协会会长等社会职务。

作为九三学社在化工领域代表人士,唐印有为担当,有所作为,奉献社会,一直践行着“九三人”应有的情怀和使命。


06294cb14e7af7f8c89511fa84929e4_副本.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