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1.jpg

2021年9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在冶轴文创园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德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向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智红,副主任左子渲、何芸,委员何梨、徐文金、刘刚、陈勇、罗伟、周丽莎、杨静颁发聘书。 

2.jpg

会上,王智红布置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文化建设工作任务,以“一刊一会一基地”为载体(“九三”德阳年刊、“九三”读书会、文化建设实践基地):1、推动文化社员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文化社员专业优势,聚焦文化领域,大力推动文化创新,创业及孵化相关项目。2、认真做好社会文化相关调研工作,上报高质量参政议政课题、文化类课题和成果。3、通过文化宣传和专题讲座等形式做好社会服务活动。4、推动地方文化IP打造及跨界产业联盟等相关企业跨区域合作交流,推动文化创新、文化相关知识产权转移转化。5、协助配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及各位九三同仁,共同建设好文化建设实践基地。

在随后交流会中,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刘刚委员提出在基地定期开展文化交流沙龙会,增进社员之间的交流互动;陈勇委员提出举办各类展览与讲座,促进学社各行业社员之间的文化交流;徐文金委员提出以短视频的形式拍摄学社社员专家讲座;何芸副主任提出以亲子活动形式开展文化展和读书会,为学社培育新一代的“九三人”等;

汪国华指出,要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5000年文明的结晶,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在生产生活中形成和传承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在当今中国的改革开放和文化建设中,仍然是重要资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对于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使人民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4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