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艾滋病防治,你我同行
九三学社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医疗专家赴美姑县开展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

2021年7月,由九三学社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医疗专家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科室骨干及临床医学系“筑爱”爱心医疗服务队组成的帮扶组赴美姑县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九三学社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医疗专家组由九三学社南充市委员会原副主委、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副主任周仲辉教授带队,九三学社南充市委委员、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蒋莉教授,社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川北医学院感染科副主任刘凤君教授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08145537.jpg

 在美姑县8个乡镇,周仲辉、刘凤君教授组织“筑爱”爱心医疗服务队,通过发放资料、避孕套,健康咨询等方式,向彝族群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受众700余人,并赠送毛巾400条、水杯400个、围裙500个、避孕套4000个。医疗服务队还前往当地乡镇卫生院对抗病毒中心人员进行知识培训及现场技术指导,提升其艾滋病及相关并发症诊疗能力,辅导艾防知识和技能,尤其是规范妇产、儿科艾滋病常见并发症的处置。

在美姑县人民医院,蒋莉教授开展专科查房、临床指导及科室讲座工作,并按照《四川省医疗机构PCCM规范化建设实施规范》,逐条梳理该院呼吸科业务建制、病房准备、设备采购、人才储备、科研教学等工作,指导该院呼吸内科从大内科独立工作。

此次活动积极引导彝族群众树立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获得了当地干群一致好评。九三学社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将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对口医疗帮扶活动,努力为彝区健康乡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