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20年单位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系民主党派机关,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党协商。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积极参加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协商会、座谈会、建言献策会。除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开展调研外,社省委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新时代民族地区基层治理”“磷矿尾矿综合利用”“自然灾害多灾种联合监测预警”“九寨沟灾后重建和生态修复”等选题,扎实开展调研,形成了一系列有份量的建言成果。在全国“两会”上,社省委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共提出议案、提案、建议30余件。省“两会”上,社省委提交集体提案23件,大会发言1篇,联组发言1篇,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共提出议案、提案、建议100余件,《关于用制度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的建议》,被选为省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8件重点提案之一;在省政协常委会上作题为《建议将“结合社区治理,加快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发言。在社中央十五届九三论坛上,《关于发挥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引领作用的建议》作为主题发言,获得社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关于把灾害预警模式从单灾种监测预警转变为多灾种联合监测预警的建议》等3篇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批示。在社省委积极争取下,在阿坝州召开“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及相关领域专家等参会,会议形成备忘录,建立了共同推进该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社会服务实效明显。全省各级社组织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共协调投入各类帮扶资金3314万元,开展各类扶贫项目46个,举办各类农民夜校、讲座培训、义诊活动51场,科普活动38场,受众上万人。“九地合作”深入开展,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副主席丛斌赴广元旺苍县调研定点扶贫和“九广合作”开展情况;争取到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绵阳第八届科博会;协助地方政府争取中央和省环保资金2.4亿元支持广元生态环境保护,1.38亿元支持巴中水环境治理;推进“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建设,完成招引科技型小微企业16家;在阿坝州举办“新时代民族地区基层治理论坛”,邀请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大学、厦门大学的知名社会学家调研并为阿坝州基层干部作报告,受到阿坝州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九攀合作”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稳步推进等。一年来,全省各级社组织共实施合作项目63个,开展咨询活动214次,举办各类讲座、培训班83场次,培训各类人员6300人次。全省社会服务工作成效得到各方好评,社员赵海伶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社省委及11个市级组织荣获“2016-2020年社中央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称号,20名社员和机关干部荣获“2016-2020年社中央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社省委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社省委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举办“四川九三讲堂”2期、各类辅导讲座10余次,组织收看社中央政治辅导讲座5期,切实引导广大社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讲述邓稼先、赵九章、王选、樊弘等九三先贤爱国奋斗的感人故事;组织全省骨干社员赴省内外教育基地学习考察共17批次、300余人次;举办主题征文、书画展等活动,征集文章50余篇,2篇获社中央三等奖,15件书画作品入选社中央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艺术网络展。推进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挂牌社省委教育培训基地;推进人物传课题《刘应明传》,启动《陈星弼传》编写工作;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征文活动,共征集论文30余篇,社省委网站登载10余篇,省政协理论研究汇编收录3篇。举办全省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培训人员80余人。全年社省委网站发布新闻稿件1284余篇,微信公众号发布165篇,其中,207篇在省级以上的新闻媒体上报道和刊发。在社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表彰中,1个市级组织获评先进单位,5名社员和机关干部获评先进个人。

组织建设打开新局面。顺利完成社省委届中调整工作,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着眼2021年市级组织换届,建立250余人的市级代表性人士队伍名单;补充完善社省委重点人物资源库,各类干部名单708人;向有关部门推荐干部20余人次,推荐1名社员担任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名社员担任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培训工作,举办2期培训班,轮训基层主委(副主委)50人,培训机关干部和新社员70余人。持续推动青年工作,承办社中央青年骨干社员网络培训班,指导市级组织青年社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对市级组织机关建设的指导,赴南充、泸州、宜宾、眉山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全省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联席工作会和机关建设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推动社省委机关信息化建设,建成机关云视频会议室等。采取“指标到市、要求明确”的政策,着力提升组织发展质量。截至2020年12月15日,全省共有14个市级组织、1个省直工委、2个直属基层组织,288个基层组织,社员总数为11472人,平均年龄56.75岁。2020年新发展成员450人,发展率4.08%。新发展成员中,高中级职称和高层次人才335人,占比74.4%,较2019年上升7个百分点,主体界别308人,占比68.44%,较2019年上升10个百分点,40岁以下青年社员273人,占比60.67%。全省共有5个基层组织荣获“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全国优秀基层组织”称号,2名社员荣获“四川省先进个人”称号。

 

二、机构设置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主要包括: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纳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下设5个职能处室: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科技处、参政议政处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944.0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1.88万元,下降7.98%。主要变动原因是配合防疫工作的要求,减少了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支出;2020年退休2名职工,减少了工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image.png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94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44.0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image.png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944.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9.82万元,占84.72%;项目支出144.23万元,占15.2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image.png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44.0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1.88万元,降低7.98%。主要变动原因配合防疫工作的要求,减少了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支出;2020年退休2名职工,减少了工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image.png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4.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81.88万元,降低7.98%。主要变动原因是配合防疫工作的要求,减少了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支出;2020年退休2名职工,减少了工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image.png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4.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19.01万元,占76.16%;教育支出(类)9.02万元,占0.9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9.61万元,占11.61%;卫生健康支出41.5万元,占4.4%;住房保障支出64.91万元,占6.87%


image.png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44.05,完成预算94.5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574.78万元,完成预算91.72%。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性支出、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会议费、培训费、奖励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8.57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支出,包括因疫情购入的视频会议系统。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25.66万元,完成预算98.53%。主要用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专项以及信息化运行维护。

4.一般公共服务(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9.02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用于培训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56.94万元,完成预算99.79%,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和生活补助发放。

6.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45.64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用于机关职工缴纳养老保险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7.03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用于机关退休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33.96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7.54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44.44万元,完成情况98.14%,主要用于机关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10、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20.47万元,完成情况100%,主要用于机关职工无房职工购房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99.82元,其中:

人员经费597.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01.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87万元,完成预算38.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近两年更新了一辆电动车和红旗牌轿车后减少了修车费和油费,又因疫情减少了外出调研用车,以及例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77万元,占88.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万元,占11.14%。具体情况如下:

 

image.png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9.4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没有安排因公出国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77万元,完成预算46.1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7.78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今年更新了一辆红旗车后减少了修车费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金额17.98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新购入车辆用于领导实物保障车。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轿车4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78万元。主要用于参政议政调研、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万元,完成预算1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97万元,下降46.94%。主要原因是例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支出。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13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社德阳市委赴社省委对接工作0.11万元,接待社绵阳市委0.12万元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88万元,比2019年减少83.1万元,下降29.16%。主要原因是配合防疫工作的要求,减少了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支出;2020年退休2名职工,减少了日常公用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参政议政调研租车、公务用车保险、维修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共有车辆4辆,其中:领导实物保障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离退休用车1辆。单价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无100万元以上专项预算,故未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也无需开展项目绩效监控。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实现了既定的预算绩效目标,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4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本部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反应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反映各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1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现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开支的基本养老保险经费单位出的部分。

1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省级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为独立核算的省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一个二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为民主党派机关,主要职能为: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

(三)人员概况。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根据省编委核定编制机关公务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含省管干部计划单列行政编制1人),事业编制1人。2020年末机关实有在职职工26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事业编制1人);离休干部1人;长期聘用人员2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本年收入944.05万元,比上年减少81.88万元,降低7.98%,原因是配合防疫工作的要求,减少了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支出;2020年退休2名职工,减少了工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本年支出944.05万元,比上年减少81.88万元,降低7.98%,原因是配合防疫工作的要求,减少了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支出;2020年退休2名职工,减少了工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涉及到有专项预算的部门,专项预算项目自评报告根据要求另行单独报送)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部门绩效目标制定

我部门按要求编制整体绩效目标,设立了年度主要任务、主要目标和绩效指标,均具体而可量化,为绩效监控、评价提供了依据。自评分10分。

2、目标实现

对照设立的绩效目标开展了完成情况评价,我单位100%的完成了绩效目标。自评分10分。

3、预算编制准确

预算编制较为准确、科学,全年预算调剂金额0万元。自评分10分。

4、支出控制

一是由于厉行节约,减少了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支出;二是由于年初预算了省领导经费,但我单位届中调整更换领导,导致省领导经费无法使用,因此公用经费、非定额公用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等科目预算累计数与决算累计数偏差度17.43%。自评分5分。

5、预算动态调整

每年年中我单位都会开展中期预算调整,并将绩效监控结果应用到了预算调整。我单位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和结余注销额均不为零。经计算自评分4.5分。

6、执行进度

我单位6、9、11月预算执行情况分别为41.31%、74.38%、78.8%,其中6月、9月预算执行率高于40%、67.5%,而我单位11月预算执行率是考核进度的95.52%。自评分9.87分。

7、预算完成情况

2020年我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较好,预算执行率94.5%。自评分9.45分。

8、违规记录

根据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我单位无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自评分10分。

(二)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公开

我部门绩效目标已按要求随同预算一并公开;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已按要求随同决算公开。自评分2分。

2、结果整改

我单位根据绩效管理结果及时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管理。自评分4分。

3、应用反馈

在规定时间内反馈了应用绩效结果报告。自评分4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我单位较好地编制和执行了部门预算,实现了既定的预算绩效目标,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自评得分78.82分。

(二)存在问题。

预算绩效目标设置的准确度、预算绩效的管理能力、预算执行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要更多的将预算绩效管理的结果与本单位的工作成效相结合,用绩效管理考核单位内部职能部门,加强各处室预算管理,增强统筹能力,聚力增效,通过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推动单位工作开展。

(三)改进建议。

我们将更加科学合理地编制绩效目标,进一步完善我单位绩效管理制度,提高部门预算执行进度;也希望省财政厅能加大对我单位项目经费的预算,以便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

 

附件2

 

2020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本部门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附件3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参政议政专项项目)

一、基本情况

1.项目概况

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四川省政协、四川省委统战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2020年度我单位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府工作报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省“十四五”规划等议题开展调研,参加高层协商会议,提出意见建议;召开各类研讨会、座谈会、学习会、专题讲座,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中共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和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

2.项目实施情况

积极争取社中央支持,与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证监会、社重庆市委赴成都、遂宁等地调研;组织专家赴成都、眉山开展“川渝共建现代服务业体系”调研;与社重庆市委多次赴资阳、自贡、乐山、绵阳、大足等地,就西部科学城建设、专业化科技服务体系、科技创新资源集聚转化、川渝文旅产业联动发展等开展系列调研,提出意见建议13篇。其中,“直通车”建议《关于重视川陕甘接合部广元巴中两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地位的建议》得到国家层面重视;《关于推动成渝共建“空陆型自由贸易港”的建议》得到省委领导肯定批示。在全国“两会”上,社省委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共提出议案、提案、建议30余件。省“两会”上,社省委提交集体提案23件,大会发言1篇,联组发言1篇,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共提出议案、提案、建议100余件,《关于用制度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的建议》,被选为省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8件重点提案之一;在省政协常委会上作题为《建议将“结合社区治理,加快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发言。在社中央十五届九三论坛上,《关于发挥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引领作用的建议》作为主题发言,获得社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关于把灾害预警模式从单灾种监测预警转变为多灾种联合监测预警的建议》等3篇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批示。全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和数量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截至11月底,共报送信息586篇,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5篇,全国政协采用22篇,社中央采用77篇,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6篇,省政协采用88篇,省委统战部采用113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社中央二等奖。

3.资金投入使用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参政议政专项项目经费预算91.01万元,项目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实际支出90.51万元,财政拨款无结余,财政资金使用率为99.45%。

4.绩效目标

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新时代民族地区基层治理”“磷矿尾矿综合利用”“自然灾害多灾种联合监测预警”“九寨沟灾后重建和生态修复”等重点方向,科学选题,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参加省委省政府组织的高层协商做好准备。全年力争完成提交两会提案12篇,社情民意信息和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被采纳100篇,参加高层协商会议3次以上,按期完成课题任务,夯实参加民主协商的基础。

二、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财政厅关于预算项目绩效评价的工作要求,结合我部门课题研究专项工作的实际情况,遵循科学性、规范性、客观性和公正性的绩效评价原则,制定了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等。根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标准,结合单位实际,专项项目完成情况,收集、核实绩效评价相关资料,采纳落实情况进行整理分析,对比衡量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根据确定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综合分析,对比打自评分。

三、综合评价结论(附评分表)

我部门经费使用管理规范,资金的执行情况和绩效情况达到预期目标。

根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20年度参政议政专项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得分表》逐项进行评分,总分为100分,自评分为98分。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20年度参政议政专项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得分表
绩效指标指标分值得分
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预算编制(30 分)目标制定108
目标实现1010
编制准确1010
预算执行(30 分)支出控制1010
动态调整1010
执行进度1010
完成结果(20 分)预算完成1010
违规记录1010
绩效结果应用(10分)信息公开(2分)自评公开22
整改反馈(8分)结果整改44
应用反馈44
自评质量(8分)自评质量(10 分)自评准确1010
合      计10098

 

四、绩效评价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该项目立项依据充分、过程规范,立项内容符合我部门工作性质;合理编制了预算项目绩效目标;项目预算编制科学合理,预算内容符合项目实际需求,预算测算依据充分;预算资金与工作内容匹配度较高。

(二)项目管理情况

经查看该项目相关资料,该项目执行过程规范,资金管理制度健全,审批程序和手续完整,资金使用合理合规。

(三)项目产出情况

该项目全面达到了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我部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四)项目效益情况。

该项目调动了广大社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性,提升了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水平,规范了课题研究工作管理,实现了既定的社会效益、可持续效益。 


五、存在主要问题

对于预算项目绩效管理工作经验不足,在预算绩效目标的编制上还有待完善。

六、相关措施建议

加强对单位编制预算绩效目标的科学性、合理性,加大对绩效项目管理的力度,实施进度跟踪,合理支出预算资金,使其最大效益化。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xls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