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风雨同舟忆初心,携手同心创未来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0158616361837583&wfr=spider&for=pc;市级媒体:https://app.zgm.cn/content/61322875d1d17;市级媒体: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4MDc5ODcyMg==&mid=2247492685&idx=4&sn=2c5edbb832267949c14184145ff89b25&chksm=fd53f420ca247d36f6acb25cc526ad6ee4fa9f9623f0449487f6b17ab700ad52d6ce78e921ed&mpshare=1&scene=23&srcid=1015qOT50JlkVzmkF318ZciC&sharer_sharetime=1634257740590&sharer_shareid=8ec68906a9cd855822be9d9c69847026#rd;市级媒体:http://pdf.zgm.cn/data/20210906/2.pdf

9月3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学四史、忆社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座谈会。社市委主委陈张铭、副主委张微以及市委委员、老社员代表、青年社员代表、入社积极分子等50多人参加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主持会议。

1.jpg

(图一:“学四史、忆社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九三学社创建以来的光辉历程。老社员为青年社员讲述九三故事,青年社员代表交流了学习感悟和入社初心,畅谈对九三学社的深厚感情、对自身成长与组织发展的热切期盼。

会上,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

“看到年轻社员,就看到了自贡九三学社的希望。”老社员刘群芳感叹到,她和倪邦杰、彭棣华三名老社员分别回忆了社市委筹建的历史,讲述了三十多年来,社市委积极组织科技界别社员,开展科技服务,利用科技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社史。老社员寄语大家,要以九三学社楷模为榜样,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共同为创造自贡市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2.jpg

(图二: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原秘书长刘群芳讲述“九三故事”)

会上,青年社员们积极分享入社经历、“学四史、忆社史”的学习感悟,抒发作为知识分子的爱国初心,以及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从“九三先贤”继承而来的智慧。入社积极分子们也纷纷表示,将以优秀的九三学社社员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积极向社组织靠拢,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为社会、为国家献计献力,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3.jpg

(图三:青年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交流分享)

陈张铭强调,一代一代的九三学社前辈为组织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努力,回顾历史,我们学四史、忆社史,是为了让每一名社员牢记历史、肩负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他要求全市社员,一是必须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有所作为;三是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4.jpg

(图四: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讲话)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