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11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在四川外国语学院宜宾校区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文仲、秘书长罗红梅出席活动,全市教师社员、部分基层组织代表和相关专委会成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4224519_副本.jpg

宜宾学院支社赵德坤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流寓宜宾的黄庭坚”的文化讲座。讲座紧扣黄庭坚与戎州这一话题,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北宋文人黄庭坚与戎州结下的三年因缘,其间,黄庭坚的生活处境、生命态度、文艺创作、文化传播、精神境界等得到较全面的叙说。值得注意的是,黄庭坚留给现代宜宾的文化遗产,是筑牢宜宾文化底蕴,提升宜宾文化品位的重要因素。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讲座,更加了解了宜宾的历史文化,增强了从文化维度建设好宜宾的现代使命意识。 

曾安平、孟宝、徐菲、唐丽梅、王盛情、杨浩、钟小舒等7名参加活动的教师们围绕宜宾大学城、科创城建设和中共宜宾市委、市政府推动两个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教副中心的实施意见展开了讨论交流。

李文仲受陈厚生主委委托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对全市教师社员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对长期以来为全市教育事业和九三学社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教师们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培育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接班人;要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尤其是市委提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科教副中心的目标,积极建言咨政,充分展现九三学社科学技术精英的优良品质;要传承和发扬优秀宜宾文化,让宜宾文化吸引更多的人才留在宜宾、建设宜宾,让更多的宜宾人有文化。

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年教师节活动除深切感受到了宜宾双城建设成就外,也接受了一次浓厚的历史文化教育洗礼,扩大了对戎州灿烂文明史和发展史的全面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在新时代当好孩子们灵魂工程师的热情。(兰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88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