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守望初心,最美绽放
——社员江源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市级媒体:http://www.zgzx.gov.cn/M/View_83_10949.html

9月10日上午,四川轻化工大学第37个教师节暨五粮液奖教金表彰大会在自贡汇东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默默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发全校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

九三学社社员江源作为四川轻化工大学“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在大会上发言。江源分享了她任教11年以来的心路历程:第一次站上三尺讲台,传递自己所热爱的专业知识;春秋轮回、寒暑交替,长年在教育教学一线传道授业解惑;守望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一路走来,真切地品尝了作为教师的艰辛和困苦,但更多是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幸福和快乐。

江源阐述了作为教师的职业追求,新时代赋予教师新的使命,教师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一名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好老师;她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沿着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新跑道,不断以新的教育理念武装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

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作为教师,今后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凝心聚力,努力培养出更多适应时代发展所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当前,我们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还需要大家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和践行,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四新”“三好”新要求,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以再造产业自贡为总牵引,以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为总目标,积极抢抓成渝战略机遇,奋力推动自贡超常跨越、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彰显教师队伍的“九三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0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