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暨新闻宣传培训会
市级媒体:http://www.zgzx.gov.cn/View_83_10964.html;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k.sina.com.cn/article_5400333072_141e28b10020010b2q.html;四川日报网:https://cbgc.scol.com.cn/home/2080041;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6564974842436582&wfr=spider&for=pc

9月17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暨新闻宣传培训会,社市委委员及40余名社员参加培训。专职副主委沈涛主持会议。


(图一:2021年参政议政暨新闻宣传培训会现场)

会议特邀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国白酒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柳教授作《参政议政提案分享》专题辅导,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作《如何做好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的宣传工作》专题讲座。

杨柳围绕“大题小作,小题深作,老题新作,新题快作”十六字真言从实践和效果等方面对11件案例进行了重点解读,这些案例被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及省委统战部、中共市委市政府等单位采用并被各级领导批示。这些参政议政重点案例对参训社员很有启发,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写出高采用率的建议需要培养好自己细致和敏锐的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抓好科学选题、专家介入、采集资料、实地考察、对口沟通、撰写报告、组织论证、成果转化这“八大环节”。

 

(图二:杨柳作《参政议政提案分享》专题辅导)

沈涛在讲座中,对新闻宣传工作中的重点、注意事项、报道类型、撰稿常见问题、投稿渠道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结合真实的案例进行了剖析。他强调,宣传工作是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催化剂、助燃剂,承担着“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重要任务。他希望社员们通过宣传工作继承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汇聚人心力量,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自身建设的水平,树立“自贡九三”的良好社会形象。

(图三:沈涛作《如何做好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的宣传工作》专题讲座)

会议要求,全市社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立场,坚持参政议政的科学性、可行性、前瞻性 ;围绕本地的中心工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要牢记参政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言建策,为自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8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