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首届川南渝西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研讨会在自贡召开
市级媒体:https://app.zgm.cn/content/615047acd0d31;搜狐网:https://www.sohu.com/a/492254513_121117083;市级媒体: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4MDc5ODcyMg==&mid=2247492960&idx=4&sn=9d47f9f5734c26265ea0902947fcfec6&chksm=fd53f50dca247c1b17196e4207b083fa7c7962efdb71e3ec86fbe1e6ed9ad262c3ffb2df2b7c&mpshare=1&scene=23&srcid=1015aAgD5yh82gGDnHY4i7MI&sharer_sharetime=1634257710477&sharer_shareid=8ec68906a9cd855822be9d9c69847026#rd;市级媒体: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13659307501253400457;腾讯网:https://xw.qq.com/amphtml/20210930A03RKQ00

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助力川南渝西地区生态环保产业长远发展。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承办,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内江市委、重庆永川区委等11个市区的社基层组织协办的“川南渝西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研讨会”于9月26日在自贡英祥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中共自贡市委常委朱云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共自贡市委向大会致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主持开幕式。


(图一:会议现场)

朱云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科技界别优势,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将为川南渝西交流生态环保理念、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发挥重要促进作用。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搭建起川南渝西生态环保科技创新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建立密切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为自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图二:中共自贡市委常委朱云在会上致辞)

徐玖平指出,举办首届研讨会是川南渝西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具体举措。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生态环保科技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形成了一些重要共识,对助力川南渝西社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支撑。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助力科技创新建设。尤其是要结合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结合川渝实际从科学前沿研究成果等角度,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从产业整体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推动川南渝西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图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徐玖平在会上讲话)

本次研讨会征集到了30余篇生态环保科技创新领域调研报告。来自川南渝西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70余名嘉宾先后现场调研了自贡市东部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以及两户社员企业,四川国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川油天然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会上还邀请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金融支社主委、经济与法制专委会副主任,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常务副总裁蒋洁萍,四川川油天然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立峰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以及4名来自协办单位的社员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图四:参会嘉宾调研自贡市东部污水处理厂)


(图五:参会嘉宾调研社员企业)


(图六:特邀嘉宾蒋洁萍作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邀请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交通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