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杨丹出席九三学社首届川渝青年论坛闭幕式并讲话

10月25日,九三学社首届川渝青年论坛闭幕式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杨丹,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主委苏远东出席论坛闭幕式。

 图片1.png

杨丹在讲话中指出川渝两地联合举办首届青年论坛,选题准、时机好、形式活,充分体现了九三青年社员在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决策中的责任和担当。

他希望,广大九三青年社员一是要坚定不移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做有信仰、有抱负的青年社员;二是要勤学苦练,坚持学以致用,勇于尝试新实践,做知行合一、本领过硬的青年社员;三是要始终坚持讲忠诚、讲担当、讲刚正、讲坚守,做严以修身、崇德向善的青年社员。

他要求,市级组织要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站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高度,不断把青年工作引向深入。青工委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青年发展规划,按照社中央和社省委的要求去科学全面设计青年工作。川渝两地的青工委要以本次青年论坛为契机,加强两个省级组织青年工作的合作,共同引导广大青年社员牢牢把握机遇,勇担时代重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谱写新篇章。

图片2.png

此次论坛,征集了15篇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言献策的论文,其中9篇论文作者现场进行了演讲,经过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审,俞文心撰写的《依托特色,精准定位,推进产业错位发展,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获一等奖,杜成章撰写的《成渝地区功能农业发展存在问题研究和对策建议》;黄志、李峻漾撰写的《关于推动川渝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建议》;唐鹏撰写的《立足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高竹新区》获二等奖,李江娜、杨晓、刘露、曾召琼、黎东六位同志撰写的论文分获三等奖。

图片3.png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川渝青年社员合作,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重庆、成都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3至24日苏远东带领20余名四川青年社员赴重庆参加论坛开幕式,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在川期间,论坛设计了现场教学、专家授课、联谊晚会等多个板块。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果丰硕,达到预期目标。

 来自重庆、四川九三学社青年社员代表80余人参加论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9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