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涛带队赴四川轻化工大学开展提案调研工作

为积极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11月4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带队赴四川轻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提案调研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院长,九三学社社员陈建教授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陈建关于自贡先进碳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组建的背景和意义。了解到该研究院依托自贡市作为我国传统炭材料生产研发基地的优势,由四川轻化工大学、中昊黑元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和自贡东新电碳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组建,于今年9月经市民政局审查,准予登记。

  

据了解,自贡先进碳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按照国家科技部《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组建的非营利性新型材料研发机构。碳材院将发挥高端炭人才链及特色产业链的集成优势,面向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建设和市场需要,针对特种石墨材料、先进炭材料、高性能炭黑等领域发展中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行业“卡脖子”等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及科技成果转换。

调研组对四川轻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研究院要建立高效运行机制、完善组织架构,激发创新活力、发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政府在人才、资源、技术、信息等领域的优势,以市场需求为突破点,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服务和带动碳材料领域企业加速发展,为自贡地方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