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被九三学社中央表彰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

2016—2020年,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激励全社各级组织进一步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日前,九三学社中央发布《关于表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九三学社乐山市委被表彰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

一直以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积极响应中央、省、市脱贫攻坚重大战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由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帮扶的传统模式向整合资源来争取资金、项目的创新模式转变,由分散的、小范围的、短期的、“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模式向固定的、集聚的、长期的“科学规划,行之有效”的模式转变,探索出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可复制的新路径。

sendpix0.jpg

一是搭好资源整合“大平台”。与五通桥西坝镇开展“九西合作”,社市委举全市之力,在医疗卫生、三农经济、城镇规划等方面给予帮助。共组织专家、教授、技术人员、企业家14批50余人次,培训各类人员近800人次,义诊群众近千人次;向西坝镇捐赠电脑、办公家具等物资共7万余元,捐资12万元建成“同心聚力·脱贫攻坚”九西合作农房援建示范点,提供5万元帮助农民开展蜜蜂养殖产业,成为老百姓欢迎、政府满意的“同心”品牌。2015年,启动“峨边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普查”项目,累计为峨边县共6236名育龄妇女免费普查,协调投入精准扶贫资金120余万元。通过整合社内医疗卫生资源,持续开展“关爱至伊·温暖生命摇篮(PAC)”大型公益项目,累计为2000余名师生和群众宣传女性生殖健康知识。2016年,争取到“亮康行动”落户乐山,成为社市委助力脱贫攻坚重点项目,累计为12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图片2.png

二是建好精准帮扶“连心桥”。连续八年参与“科技之春三下乡”活动,九三医疗专家服务队走遍乐山城乡。开展“暖冬行动”慰问贫困户,关爱孤残、贫困儿童,为乐山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学生、市福利院孤儿、龙池镇贫困儿童捐款捐物。2016年以来,社员侯键频向乐山市各级扶贫基金会捐款112万元,开展各项扶贫助学、公益爱心等活动共计资金近170万元。社员范惠灵主动把国家级贫困村安坪村作为定点扶贫村,为扶贫产业李子树种植项目捐款10万元,各类捐资助学达17万元。峨眉山委员会开展“扶贫加工坊”就业扶贫工程;市中区支社每年开展扶贫慰问;沙湾支社牵线爱心人士持续为贫困学生提供助学直到大学毕业;五通桥委员会每年开展爱心义诊活动;设计院支社免费为燕山村提供规划设计方案。

图片3.png

三是筑好督战结合“篱笆墙”。连续三年深入马边、峨边、沐川,参与市委统战部“凝心聚力,脱贫攻坚”活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培训;加强对口区县联系督导,由主委带队,深入金口河、峨边、马边、沐川、五通桥、夹江走访贫困村10余个,贫困户500余人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大排查;为峨边县和金口河区协调联系省上有关部门落实冷链仓储资金各500万元;由副主委牵头,与五通桥区西坝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基层代表开展座谈,共同研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配合社省委在夹江县开展全省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社员陈超被省政府评为“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社员范惠文被市政府评为“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夹江支社被市政府评为“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4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