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朝天支社三项举措助力社省委帮扶工作

自社省委定点帮扶两河口镇大尖山村以来,朝天支社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工作,逐渐形成以社省委定点帮扶工作为核心,支社积极支持为要素的帮扶形式,帮扶成效显著。

一是突出规划引领。依托两河口镇域规划,强化统筹协调,结合辖区的优势森林资源区域布局及现代农业园区总体规划,充分利用大尖山处于曾家山生态旅游环线途径行政村的规划优势,朝天支社扎实开展实地调研和布局建议,助力规划200亩以上的连片栽植基地1个,1000亩以上的集中抚育园区1个,全域构建大尖山村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大骨架支点。

二是聚焦产业发展。始终以“统一规划、统一栽植、统一管护”为产业发展助力方向,充分征求村两委和派驻第一书记意见,结合本村的特点,将笋用竹作为本村的集体经济产业。对照笋用竹、中药材等市场标准,成功助推组建广元市朝天区鸳鸯池竹业专业合作社,规划栽植楠竹笋苗2万余株。目前,大尖山村及其周边林区共栽植兰竹1200亩,抚育巴山木竹8000亩,产销食用笋250吨,实现产值50万元,带动农户均增收2000元。同时,支社联系社内农业专家为发展把脉问诊,以村内土壤潜力和地形实际为依据,向镇、村两级提出发展天麻、猪苓等中药材种植600余亩,实现“一亩林地,两亩收益”。

三是强化基础配套。朝天支社积极对接交通、农业、林业等基础设施配套主管部门,扎实做好大尖山村基础设施现状沟通交流工作,有效开展产业潜力推介,整合林业产业发展资金108余万元,建成观光步行道2公里;规划大尖山村至鸳鸯池林场笋用竹产业示范园区入园公路33公里,实施笋用竹园区生产便道6公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33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