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谢灵峰:紧跟红船守初心,务实笃行担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提到,“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正是靠着初心坚守和责任担当,小小红船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闯过一道又一道难关,收获一个又一个胜利。时代虽变,精神永存;以党为师,同心同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九三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未来的路。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筚路蓝缕、充满艰辛的历史,又是一部践行初心、创造辉煌的历史。从一艘小小红船起航到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农村包围城市”,从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到用改革成绩向世界证明“中华民族强起来了”,无数卓越成就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百年征程崎岖坎坷,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这本丰富的教科书中,我们将进一步认识李大钊、瞿秋白、叶挺等一大批革命先烈,进一步了解南昌起义、遵义会议、三大战役等一个个重大事件,进一步感悟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航空航天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从创业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拥有9100余万名党员,成为世界第一大党,这说明没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无法得到人民的信任;没有对初心的坚守与实践,就没有辉煌灿烂的今天!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毛泽东同志曾专门撰写《如何研究中共党史》一文,对党的历史进行了梳理总结。邓小平同志也曾指出:“每个党、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历史,只有采取客观的实事求是的态度来分析和总结,才有好处。”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学习党史是党的优良传统,初心是最好的信念。回首来路,无论何时,总有人在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在汶川地震、脱贫攻坚、新冠疫情等战场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人民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

在全国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作为一名九三学社成员,我们要积极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静下心读一读厚重的党史,以史为镜、明志崇德,传承好红色精神和基因,把握好历史规律和方向,总结好历史经验和教训,坚持好发展道路与方向,进一步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叩问初心坚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是应景之作,需要狠抓落实,久久为功。我们应牢牢抓住不断提升学习质量这个关键,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要以学习革命事迹、缅怀革命英烈、致敬革命历程为“切口”,从中感悟革命精神、爱国情怀,接受革命洗礼,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情感上的认同。

我们不仅仅要学党的光荣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要从中汲取发展的力量与智慧,将学习成效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用最优秀的表现服务人民,助推改革开放大船行稳致远。回首过去,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肯定,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面向未来,我们更需要充分发挥社的优势,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凝心聚力、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画好最大同心圆,积极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这样一个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我们要加倍努力,学习好党史,研究好党史,宣传好党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