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十四届五中全会在京开幕 武维华出席并作报告 邵鸿主持

1缩.jpg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2月13日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幕。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开幕会,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刘忠范和中央委员分别在北京主会场或各地分会场出席。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等。

2缩.jpg

武维华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学习教育增进共识,以宣传引导凝聚人心,以理论和社史研究成果资政育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二是积极助推高质量发展,政党协商成果丰硕,政协协商稳步提质,民主监督务实推进,议政调研扎实深入,议政工作机制日趋完善,建言资政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助力乡村振兴有新举措,深化“九地合作”有新成效,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有新作为,助推健康中国建设有新进展,社会服务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四是换届准备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发展持续向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实效,社内监督扎实推进,组织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机关规范化建设取得新进步,参政党根基进一步夯实。

武维华强调,2022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好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本届中央委员会各项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发挥党派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四是要扎实开展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武维华号召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缩.jpg

未担任中央委员的省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未担任中央委员的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未担任中央委员的社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社员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还特邀中央统战部、审计署有关部门人员参加。

4缩.jpg

5缩.jpg

(文/图 胡超 )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4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