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12月2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五次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杨丹、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省直工委七届委员会主委苏远东等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五年来,社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当“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坚持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史社史学习,深入开展理论培训,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建立机制、培养人才,强化学习、广泛交流,聚焦问题、深入调研,参政议政活力不断增强、水平不断提升、成效更加明显;发挥科技界别优势,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头等大事”,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发展“第一动力”,积极参与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社会服务工作中贡献了九三力量;深入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等文件精神,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发展高层次人才,注重青年社员的培养,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传承九三学社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是一代代九三人的“根”,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是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建设的“魂”;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是新时代省直社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是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根本保障;保持科技这一界别优势,鲜明九三学社的特色是组织发展的关键。这些有益经验和启示,是过去五年全体省直工委社员在实践中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未来省直工委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经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四川省十二次代表大会和社中央十五大、社省委九次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优良传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履职能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勠力同心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坚持用新作为塑造新气象,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携手共创新时代履职尽责新辉煌;坚持用新机制激发新活力,深入开展支社品牌创建活动,全面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展现新面貌;坚持用科技作支撑,全面聚焦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号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中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和主委、副主委,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