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丛斌赴旺苍调研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1月6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队赴旺苍县,开展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助力旺苍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沈光明参加调研。

020.jpg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021.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调研组先后赴旺苍县农产品扶贫中心、黄洋镇金华村、高阳镇双午村、东河镇福临村,调研农村电商发展、畜禽养殖、养蜂和猕猴桃种植、村集体产业发展等情况,并看望了社中央在旺苍挂职干部。丛斌与镇村干部、集体经济负责人等亲切交流,充分肯定旺苍“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做法。他表示集体经济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和重要组织形式,鼓励大家要着力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

    座谈会上,丛斌充分肯定了广元市、旺苍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但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脚踏实地,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乡村振兴的终极目标是振兴农民,要把乡村振兴的主体广大农民有效组织起来,改变生产方式、实现集约化生产和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化程度,促进农民全面发展;集体经济组织是今后农村建设的主体,要切实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集体经济在乡村社会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承担农村社会建设的责任;广元市山川秀美,生态基础良好,要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积极落实总书记“两山论”,推动绿色发展;要整合提升生态红色资源,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大力发展生态红色旅游,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丛斌表示新时代的“九广合作”,九三学社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整合全社资源,以旺苍县为重点,辐射广元市,以乡村振兴作为抓手,加大对广元市的帮扶力度,助推科技、文化、卫生、教育等事业全面发展,按照乡镇振兴法要求积极打造新型集体经济示范区;积极呼吁国家和地方财政为乡村振兴加大直接投入,积极挖掘资源建立与国家有关部委联系,谋划好各项工作准备。

大北农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国平,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蒋承华,社中央办公厅主席办三级调研员胡长超参加调研。广元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旺苍县主要领导和社广元市委、旺苍支社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