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共绘蓝图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人大代表参会感

12月24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成都市成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这届人大代表汇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其中有六位来自九三学社成华委员会。他们都从自己专业的领域出发,对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预算方案积极献言献策,踊跃讨论,奉献了“九三”智慧。六位人大代表中,高燕被选举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赵彬被选为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委员,卜志伟当选法制委员会委员。

这次盛会他们是如何履职的?又有何感想?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参会感言:

高燕:这次会议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能够参加成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我倍感荣幸。大会期间,人大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总体要求,彰显了推进成华新跨越,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成华建设的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主题。我对未来五年充满信心。在这五年中,区人大积极倾听民声,积极收集群众所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及时将意见和建议反馈到各个部门,大量的监督工作实效显著人大代表参与基层治理,为百姓解决问题能力也越来越强。回去以后,我将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聚焦大会确定的一系列目标任务,切实把大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好。同时积极参加调研,收集商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在民生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中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推动成华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赵彬: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一名代表,我重点关注的是政府如何以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因此,此次大会我总共提交了三个建议,包括《全面取缔非法废品回收站》《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推广使用新能源机械,引导施工领域新能源变革》,希望让广大群众持续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让企业经营者积极强化“环境保护”的责任感,捍卫成华“碧水蓝天保卫战”成果。未来五年,我也将立足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工作,聚焦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安排部署,认真履职,深入群众,知民情、解民忧,传递区委区政府生态惠民声音,反映人民群众难题,做好区委区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卜志伟:身为九三学社社员,第一次作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非常激动。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参加了代表团分组讨论。非常认可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工作报告全文没有花架子、空口号,全靠数字说话。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凝聚了许多人辛勤的付出。报告体现了了三个“实”字。一是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成华区的发展成果“坚实”,在党的领导下,全区笃定一个大目标,集中力量大发展,实现了全方位的跨越。二是,通过这几年的发展,老百姓的幸福感“踏实”。成华区的变化这几年肉眼可见,无论是老旧院落改造、金角银边打造,还是一个个商场开业、一条条道路开通,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来自身边的变化。三是,对于成华区未来的发展计划,不回避问题和短板,发展方向、发展方法“求实”。坚守长期目标,整体计划,积极稳妥的发展。作为人大代表参加这次盛会,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这次当选法制委员会委员,更觉得责任重大,在下一个五年内,一定做好律师的本职工作,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投入到普法活动,为建设法治成华、和谐成华贡献一份力量。

徐盛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能够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参加成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让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大会期间我认真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区人大常委会等相关工作报告,让我感触很深,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城市更新、产业提质等六大行动计划,和奋力建设生态宜居、硬核强劲等六个现代化新成华的美好蓝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我认为,这是成华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和“施工图”,也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积极回应和庄严承诺。同时人大常委会报告也对做好新一届区人大工作提出了思路清晰、指导性强的建议。开完大会后也更加坚定了我履职尽责的决心,接下来我将做好监督职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问效。同时做好专题调研,写好各项报告,为成华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好的建议和意见。牢固树立人大系统“一盘棋”思想,深化上下协同联动,进一步形成整体合力,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不辜负人民群众赋予我的权力。

王蕊:区委区政府过去五年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主题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实现成华的跨越式转型发展,成绩斐然。未来五年,城市更新、产业提质、动力转型、文化赋能、治理提升、民生改善六大行动计划和政府自身建设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我作为一名新任代表备受鼓舞,对成华的美好未来更是充满信心。服务民生保障、护航区域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是新时代背景下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作为一名基层法院法官,我应当切实认真履行好审判职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到街道社区普法宣传工作中去,传递法治精神,帮助大家提升法治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在维护社会秩序中的善治功能。

覃明:成华区第八次大会聚焦“争当公园城市示范区排头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成华”,作为来自一名基层经济界代表,自觉地与区委工作重心保持一致,带来的两份建议也围绕市委、市政府与区委决策部署,《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高质量打造杉板桥商圈的建议》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进一步提高城市生活品味,高品质打造我区体育公园的建议》聚焦生态宜居的公园城市建设。今后将自觉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新成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