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武侯区委员会持续调研科技赋能食堂后厨以“智慧双眼”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人民政协报:无链接,仅有图片佐证。;市级媒体:https://www.cdcppcc.gov.cn/show-1040-110056478-1.html

  近日,九三学社武侯区委员会组织社员走进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晋阳院区食堂,实地调研智能管理平台在食堂后厨的使用情况。互联网+明厨亮灶、AI抓拍、智能留样柜……看到这么多“黑科技”在保护着用餐人员的身体健康,社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近几年,九三学社武侯区委员会围绕食堂后厨智能管理持续发力,深入调研,助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两年前,在收集社情民意时,我们发现,虽然食堂后厨安装摄像头实现了明厨亮灶,发生事故后可查看录像进行追查。但是,这并不能提前防止食品安全事故造成的实际伤害。”九三学社武侯区委员会主委、武侯区政协委员李佳梅说。

如何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带着问题,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的指导下,武侯委员会成立食堂后厨调研组,组织社员深入该区学校食堂、大型餐饮企业展开调研。

三个月的深入调研之后,调研组提交“关于在餐饮后厨强化智慧管理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呼吁建设全过程智慧管理平台,在事前、事中、事后进行有效管理。在该调研基础上,社员中的各级政协委员也纷纷撰写提案,把参政议政的靶向聚焦到食堂后厨。调研组成员乐海斌、姜勃等还多次参与了武侯区食安办组织的调研检查,进一步了解实践中智慧管理遇到的问题。

持续建言,成效逐步显现。今年开始,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在武侯区26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推进智慧监管AI系统的建设,部分单位食堂和大型餐厅也在后厨引入智能设施。

科技赋能正在悄然改变传统的人防模式,智慧管理是提升学校及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的必然趋势。食品安全无小事,下一步,九三学社武侯区委员会还将结合成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持续助推“物联网+大数据”智慧管理平台的建设,以“智慧双眼”守护舌尖安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8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