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www.sohu.com/a/509475936_355475;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www.163.com/dy/article/GRHHV8Q00534BAAG.html

2021年12月16日至17日,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望江宾馆召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刘建明,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林,市政府副市长张瑛,市政协副主席左正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刘智慧主持。

大会播放“我们这五年”工作纪录片,回顾了社市委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果以及为推进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展现了社市委思想建设取得新进展、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参政议政能力持续提升、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扩大的精神风貌。

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市委员会主委、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旭光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致贺词。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刘建明代表社四川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刘建明指出,五年来,社四川省委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中,都有社成都市委及其社员的深度参与,积极作为。社成都市委凝聚共识,勇于担当,起到了模范作用。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履职效能,努力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吴凯表示,自2016年换届以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获得多项表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好机遇、提供了更大舞台。他希望,社成都市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团结和引导广大成员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充分发挥文教、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特点和优势,动员和组织广大成员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徐玖平致开幕词并作《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徐玖平从四个方面对社市委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筑牢信念,思想更加坚定;二是服务中心,履职更加坚实;三是固本强基,组织更加坚强;四是作风优良,纪律更加坚固。徐玖平强调,本次大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秉承“爱国、民主、科学”宗旨,坚决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社市委要自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务实行动,把我委建设成为思想坚定、履职坚实、组织坚强、纪律坚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徐玖平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新期望,一是增进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思想建设要有新提高;二是强化参政能力,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三是深耕特色品牌,注重工作融合,社会服务要有新气象;四是落实“人才强社”,吸纳主界别优质人才,自身建设要有新面貌。

会议邀请到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吴欣教授做题为《百年大党向历史和人民交出的优异答卷》的讲座。讲座围绕《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走好新的赶考路四个方面对六中全会及《决议》进行解读。

 民革成都市委会、民盟成都市委会、民建成都市委会、民进成都市委会、农工党成都市委会、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台盟成都市支部和市工商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祝贺。

会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等。

小组讨论环节,徐玖平主委分别到七个小组,与参会代表亲切交流座谈。卢勤专职副主委带领新提名市委委员候选人到各小组见面。

选举大会由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徐玖平主持。由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监督委员会全程监督。

 

闭幕式由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卢勤主持。大会闭幕式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刘建明宣布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徐玖平当选为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卢勤(女)、周先礼、陈德才、王志明、张彬(女)、周俊当选为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由主委提名,常务委员会任命李源为九三学社成都市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离任副主委张钟庆代表离任委员致词,发表了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离任感言,全体参会代表以热烈的、经久不息的掌声向他们表达最真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意。

新当选的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张彬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感谢各位离任委员与全体社员一路同甘共苦、一路挥洒汗水、一路并肩战斗,共同谋划、引领、推动了社市委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与重大跨越,共同创造、亲历、见证了社市委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

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徐玖平为社市委离任副主委、常委、委员颁发纪念牌并献花,感谢他们对社成都市委所作的贡献。

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徐玖平代表新任班子感谢社中央、社省委和中共成都市委的指导,感谢全体代表、全市社员的信任。徐玖平表示,新任班子将团结一心,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信念;将继续前进,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使命;将勤练内功,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将携手努力,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并将带领全市社员砥砺前行,走好新的赶考路,在新征程中再谱九三华章。

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浚向新当选的委员、常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成都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社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传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成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并对新一届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班子提出要求:一是增进思想共识,深化政治交接,二是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参政议政;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新当选的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主委王志明致闭幕词。王志明指出,在本次大会中,代表们充分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畅所欲言,对社市委过去五年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对社市委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表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要在社中央、社省委和中共成都市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为助推新时代成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社中央、社省委和中共成都市委的领导下,秉承“爱国,民主,科学”宗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凝心聚力,探索提能,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聚焦世界科技前沿、科技核心领域等重大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奋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班子成员与来参加开幕式的市级领导合影

 

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十三届委员会常委合影

 

十三届委员会班子合影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