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九三学社凉山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州“两会”

1月6日至12日,凉山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凉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昌召开。

图片1.png

1310548471.jpg

会议听取审议、协商讨论了凉山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凉山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州人民政府州长、副州长,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中太当选州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凉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王明雯当选州政协副主席,黄云、周丽当选州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九三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关切,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向州人大提交集体建议1件、个人建议2件,向州政协提交集体提案28件、个人提案21件。主委王明雯代表社州委就“加快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 推进凉山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大会发言,史繁代表九三界别委员在联组讨论会上就“加快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作发言。

图片3.png

会议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社州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凉山州“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凉山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建议》以及王明雯个人提案《关于优化西昌市北环线管理,提高通行能力的建议》、张林祥个人提案《关于加快安宁河谷综合开发,助力凉山绿色崛起的建议》被评为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张林祥被评为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九三学社州人大代表侯中太、李恩云、刘严和州政协委员王明雯、周丽、陈奕、周应东、魏来科、史繁、王琳凌、罗丽萍、赵彤、岳雪、吴兰、毛丽娟、郑鑫、阿木约布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1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