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金堂县支社社员参加全县党外人士座谈暨情况通报会

1月10日,金堂县召开全县党外人士座谈暨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淮州新城党工委书记钟静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龚亚明,县政协主席尹贤鹏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和金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克锦通报了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书面通报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回顾了全县各民主党派及统战社团2021年的工作;县级各民主党派、县工商联、统战社团、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自身工作分别发言。

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副主委袁晓明、钟曼、唐燕参加会议。钟曼代表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发言,汇报了近年来金堂县支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钟曼表示,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成立于2017年,五年来支社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县委统战部的领导和指导下,秉承“爱国、民主、科学”宗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狠抓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工作,思想根基更加坚实、组织基础更加牢靠、履职能力明显提升、社会服务成效显著;2022年,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将围绕“五个城市”建设、“一心三城九镇”打造、133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及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等中心工作,贯彻新理念、践行新思想、落实新要求,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科学的精神推动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突出的实绩,为成都、金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钟静远指出,2021年全县呈现出发展质效不断提升、乡村振兴不断深入、社会事业不断完善、城市活力不断释放、干部作风不断优化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精诚团结、奋发有为的结果;同时也饱含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大家深入调研、细谋良策,参政议政有新成效;一年来,大家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服务发展有新贡献;一年来,大家牢记初心、团结一致,同心合作有新作为。

会议最后,钟静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行。二要坚持合作初心,在服务大局上再聚焦。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展现新作为,在项目招引促建中展现新作为,在服务社会民生中展现新作为。三要坚持更高标准,在自身建设上再发力。各民主党派要时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这一永恒主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在新型政党制度的基层实践中,探索更多的金堂经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67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