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聚焦“完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发声


1月18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d565b821baea52fc9419722d8b3dfb4.jpg

本次会议共收到发言稿件79篇,涉及农业安全、职业教育、家庭教育、生态保护、民营企业“走出去”、共同富裕、科技创新等诸多方面,直击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会议遴选了12篇作大会口头发言。

0440e8b0e980e2c7085f8abab97f260.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褚良银代表社省委以“完善我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为题口头发言。

褚良银在发言中指出,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是全国非试点地区第一家碳交易机构,虽然目前累计成交量居全国第4位,但四川是非试点省,在政策探索上落后试点的七省(市),在碳交易市场仍存在一些亟需完善的问题。为此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从对上争取支持、对外加强区域合作、对内强化政策支持三方面修内功争外力,探索碳交易市场发展的“四川方案”。二、从培育专业化绿色金融主体、创新碳金融产品、进一步建立完善绿色金融风险防范机制三方面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充分发挥碳交易市场中金融的作用。三、抓住用能权交易试点先机,抢占全国用能权交易市场建设高地。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4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