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以个体的优秀,促进社组织整体更加优秀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召开新任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会

1月20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在社市委机关10楼会议室,召开新任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会。这次培训会是社市委落实社省委、市委统战部就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管理,促进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辅导报告。徐玖平主委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议由卢勤副主委主持。

张吉广从新型政党制度创造的历程和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两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型政党制度,进行了由浅到深的详尽阐述。特别是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参政党在新型政党关系中的定位与职能,强调了人大和政协在社会主义民主协商中的重要地位。张部长的讲座对于新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明确自身定位,把握参政议政分寸有很大帮助。

徐玖平结合自身20余年人大和政协履职经历,高屋建瓴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和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入手,强调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规范履职。为帮助新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行差踏错,徐玖平还着重提出了纪律要求。在政治纪律上,要求代表和委员坚定政治立场,政治原则不能动摇,在一致性的基础上兼顾多样性的述求;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生活纪律上,始终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坚持原则,谨慎用权;立身行己,奉公守法;注重小节,防微杜渐;慎交友,自觉净化“朋友圈”。徐玖平最后语重心长的讲道,代表和委员都是社组织的中坚力量,你们现在有很好的履职平台,正是大展宏图,报效国家的好时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通过提升个人来促进整个社组织整体变得更加优秀。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新任的区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明确了方向,明晰了要求,严明了纪律。纷纷表示,将以履新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都市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6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